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港澳大學生在線文化文博實習啟動

時間:2020-07-28 15:23:52來源:香港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記者 江鑫嫻)2020年「港澳大學生文化實踐活動」昨日在線上啟動。今次活動為港澳大學生提供了故宮、國博、中華藝術宮、中國文化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等京滬14間重要文博機構、文化和旅遊企業的近60個線上實習崗位。

  港澳實習生們特地錄製視頻,感謝主辦方提供如此寶貴的實踐機會,幫助他們足不出戶也能在國家級的文博機構和文旅企業得到專業鍛煉。他們期待,通過一個月的工作實習,充分了解內地就業環境,切實提高自身素質和文化修養。

  據介紹,各機構安排了包括數字傳媒、視頻編輯、藏品徵集、英語翻譯、學術策劃等與學生專業及興趣契合的實習內容。同時,在未來一個月內,主辦方還將面向港澳青少年開展線上直播講座,並利用活動宣傳平台,通過策劃「雲遊」博物館、線上演出以及文化和旅遊行業發展動態等內容,幫助他們了解祖國歷史文化和社會發展,為其鍛煉本領和創業就業增強動力和信心。

  據悉,「港澳大學生文化實踐活動」是由文化和旅遊部倡議舉辦的內地與港澳青少年交流重點品牌項目,旨在促進港澳大學生專業知識與實踐能力的協調發展,加深他們對中華文化和祖國國情的認知和了解。活動已連續成功舉辦了15年,每年組織近150名港澳青年大學生赴北京、上海重要文博機構、文化和旅遊企業參加工作實習和交流活動,今年活動首次以線上形式開展。

  活動由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秘書處、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青年工作部、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香港青年聯會和澳門基金會共同主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