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多個旅遊業工會請願 要求政府發放5000元補貼從業員

時間:2020-07-10 17:23:12來源:大公網

  據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香港專業導遊總工會、香港外遊領隊協會、香港旅遊業導師協會等多個旅遊行業工會聯同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今日(10日)在政府總部門外請願向行政長官遞信,要求政府正視及要求基金專款專用,落實支援從業員。

  工會表示,政府第二輪防疫基金支援旅遊業僱員及自由工作者的導遊、領隊的專項,由於撥款尚有結餘2.6億元,有旅行社東主要求平分予旅行社,工會認為由於基金當初是專為支援旅遊業從業員而設,就應專款專用,落實支援從業員,而且從業員還有一段時期無工開。

  工會表示,現時的基金應用上,有部分從業員未能順利申請,基金應該合理彈性處理從業員的申請,工會向政府提出多項建議,包括要求帶團所需證明旅行社證明外,從業員若能自已提供證明如帶團資料等,都應接受其申請;向持牌從業員發放5000元的資助金;設立專項進修課程培訓導遊,為接受培訓的導遊發放進修津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