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文化和旅遊部:端午節出遊應重視疫情防控和安全

時間:2020-06-24 10:36:00來源:新華社

  文化和旅遊部23日發布2020年端午節安全提示,提醒廣大遊客常態化疫情防控任務仍然艱巨,端午節出遊應摒棄麻痹大意思想,重視疫情防控和個人安全。

  文化和旅遊部相關負責人表示,端午節期間遊客要密切關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門發布的信息,繼續保持警惕狀態,做好自我防護,戴口罩、勤洗手,測體溫、勤消毒,不聚集、勤通風。

  根據提示,遊客在乘坐交通工具、入園遊覽時,應自覺與其他遊客保持間距。就餐時拉開桌椅間距,使用公筷公勺。

  遊客出遊前,應通過權威渠道查詢景區開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門票預約、分時段遊覽等措施。旅途中及時了解地面交通狀況,合理規劃旅遊線路和時間。遊覽時遵照景區規定,間隔入園、錯峰旅遊,避免扎堆。

  文化和旅遊部同時提醒,時下我國南方大部分地區已進入汛期,遊客要密切關注旅遊目的地氣象預報,特別是災害性天氣預警信息,提高安全防範意識,特別是在山區、河谷等區域要防範山體滑坡、泥石流、山洪等自然災害帶來的安全風險。

  遊客應根據天氣預警及時調整行程,避免前往不具備開放接待旅遊者條件的區域,確保人身、財物安全。如遇惡劣天氣,應避免到山地、峽谷、水邊等易發生災害的場所遊玩。(余俊傑、初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