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謊稱幫人漲粉騙10餘萬 警企聯動擒獲「李鬼」網紅助理

時間:2020-06-22 18:14:55來源:大公網

  「警官,警官,我的快幣突然被人刷走了,快幫我查一下。」今年3月16日,男子徐某某急沖沖來到浙江省義烏市公安局報警求助,稱自己可能遭遇了網絡詐騙。

  在民警的詢問之下,徐某某回憶起整個被騙過程。原來,徐某某是一名快手電商,一直通過給快手網紅主播刷禮物為自己吸粉,以提高自家商品的銷量。

  3月16日,徐某某像往常一樣給快手網紅主播刷禮物。這時,徐某某接到一個電話,電話中男子自稱是某網紅主播的助理,可以幫徐某某快速提高粉絲量。徐某某沒有多想,就在對方的指引下,將收到的驗證碼發給對方。

  事後,徐某某發現自己的快手號並沒有漲粉,打電話給該主播助理也沒有接聽,再次查看自己的快手賬號時發現價值1.5萬元的快幣已經「不翼而飛」了。意識到被騙,徐某某馬上向警方求助。

犯罪嫌疑人包某落網。義烏市公安局提供

  犯罪嫌疑人包某落網。義烏市公安局提供

  義烏市公安局接到報警后,立即抽調精干警力,對該案開展立案偵查,同時聯繫快手公司調取相關數據。快手公司安全部門高度重視,積極與義烏警方展開密切合作,快速調取了涉案快幣流向信息,最終鎖定內蒙古籍男子包某為該案主要犯罪嫌疑人。

  經過縝密偵查,義烏警方逐漸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包某的行蹤。5月11日,在快手公司的配合下,義烏警方抓捕民警趕赴千里之外的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順利將犯罪嫌疑人包某抓獲歸案。經訊問,犯罪嫌疑人包某對冒充網紅主播助理進行詐騙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犯罪嫌疑人包某的作案地點。義烏市公安提供

犯罪嫌疑人包某的作案地點。義烏市公安提供

  據犯罪嫌疑人包某交代,自從2019年10月起,其經常穿梭于各大快手網紅主播直播間,查看直播間內其他快手賬號,如果發現有個人信息或電話號碼,就直接打電話給對方,自稱是主播的助理,進而騙取受害人的驗證碼,登錄受害人的賬號並將快幣轉走。經查,犯罪嫌疑人包某已連續作案20余起,涉案金額達10餘萬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包某已被警方採取刑事拘留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近年來,快手電商快速發展,但網絡詐騙犯罪也如影隨形。快手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快手平台對詐騙犯罪持零容忍態度,一直積極協助警方開展相關打擊整治行動,共同維護清朗的網絡空間。經過多年探索,快手平台安全部門已經建立快速反應機制,並與警方建立密切的協作關係,一旦發現詐騙違法犯罪線索,立即移交屬地警方,協助開展破案攻堅工作。目前,平台安全部門已協助警方成功破獲多起網絡詐騙案件,成為警方打擊違法犯罪的得力助手。同時,提醒快手用戶合法合規運維賬戶,切記不要輕信漲粉宣傳,不要向陌生人泄露個人賬戶信息,以防上當受騙,發現被騙后應立即向警方和平台求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