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夜遊鄭州」啟幕 中牟分會場點亮鄭州東方城市夜空

時間:2020-06-08 09:46:33來源:大公網

  6月6日,以"非遺傳承 健康生活"為主題的2020年鄭州"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非遺宣傳暨"夜遊鄭州"活動啟動儀式舉辦,以此為契機,「夜遊鄭州」全面啟幕。

  作為分會場之一的中牟建業·華誼兄弟電影小鎮,華燈初上,已是人頭攢動,遊客聚集在景區中山門廣場,在等待一出大戲上演的同時,一起見證了「2020年鄭州『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非遺宣傳暨『夜遊鄭州』活動中牟分會場」活動的開啟。縣文化廣電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成立、黨組副書記許文煥、副局長張壬傑參加分會場活動,並與遊客一起,在《一路有戲》中,體驗「演藝與旅遊」、「非遺與旅遊」相結合帶來的沉浸式文化之旅。

  建業·華誼兄弟電影小鎮突出整理、挖掘、保護、傳承中原文化,通過電影新手法講述中原老文化。鄭州街重現了百年前的鄭州德化街、大同路、福壽街等歷史場景;太極街以電影《太極》作為IP,挖掘呈現太極拳文化。其夜遊「一路有戲」主題演藝,通過以光影的魔法和持續迭代的演藝打造了全新的文旅體驗。

  景區內星羅棋布點綴的燈籠鋪、紙鳶鋪、泥塑、吹糖人、汴綉等非遺項目,更是開創了非遺與文旅產業相結合,與創意生活相結合,與產業品牌相結合,與青年人的時尚生活相結合的鮮活樣本。

  與此同時,建設時尚創意文化旅遊名城的中牟近年來以培育「夜遊」特色景區作為繁榮夜間經濟的重要抓手,先後打造方特新春燈會、中秋喜樂會、跨年夜以及暑期音浪派對、綠博園綠博之夜等夜遊品牌產品,加快建設「只有河南·戲劇幻城」等夜遊精品項目。用絢爛多彩的夜間文化旅遊消費,點亮鄭州東方的城市夜空。(許莉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