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蘇州非遺」進課堂 台生體驗中華文化

時間:2020-06-04 09:56:38來源:大公報

蘇州最近有學校舉行活動,讓來自台灣的學生體驗中華文化\陳旻攝

  據大公報記者陳旻蘇州報道:蘇州市台協會組織的首場「蘇州非物質文化遺產進校園」活動近日在華東康橋國際學校舉行。崑曲、刺繡、九連環、剪紙、燈綵、蘇扇、木刻年畫等7個項目的代表性傳承人走進課堂,現場講授非遺文化,展示技藝絕活,讓台生們近距離體驗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來自台灣的初中教務主任馬蘭英說,「中華傳統文化是兩岸共同的根脈,我們着力將傳統文化精髓融入進日常教學中。」此次活動學校安排了7個教室,吸引了300多名學生和老師報名參加。

  「百戲之祖」崑曲是兩岸文化交流的典範。蘇州崑劇院的著名演員嚴亞芬老師說,「今天的教學過程中,同學們對崑曲表現出濃厚的興趣,我沒想到,康橋還有這麼多台生是崑曲迷,唱、念、身段都學得非常投入,有模有樣」。

  台生陳柏宇說,這次活動讓我們更近距離地去感受崑曲,去探索崑曲的美。「希望學校可以為學生開設崑曲賞析課,讓文化與現代生活可以更好的結合,更加融入到我們的生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