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五一」假期覓書香 圖書館成為中牟市民打卡地

時間:2020-05-06 17:48:45來源:大公網

  「4.23」世界讀書日的閱讀熱潮還未褪去,圖書館又迎來了「五一」讀書熱。不少河南省中牟市民在這個假期,紛紛走進圖書館,徜徉于書海。

  在嚴峻的疫情形勢下,「五一」期間,中牟縣圖書館、城市書房,所有場所採取一系列的措施,來保障讀者的健康:

  一是做好館內設施設備的消殺工作。所有公共區域每天進行兩次全面消殺,通風3次,且每次通風時長不低於30分鍾;所有歸還的圖書,必須經過消毒處理後才能上架流通。二是對讀者做好約束管理工作。對讀者實行限時限流預約進館,在館內閱覽要「一人一桌」,相隔1.5米以上。

  雖然疫情期間,依然不能阻斷市民看書的熱情。「五一」期間,來館看書、借書、學習的讀者絡繹不絕,借閱區、自習區都井然有序。圖書館儼然已經成為了很多群眾、家庭進行節假日學習、休閑、活動的熱門之地。

  隨着疫情慢慢過去,縣圖書館將會不斷的推出親子閱讀、詩文朗誦、座談會、文化講座等各種線下閱讀推廣活動,讓書香飄灑進城市的各個角落。(張利霞、王超楠、吳麗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