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吐魯番迎來今春首批團隊遊客 新疆文旅業復蘇正當時

時間:2020-03-24 11:23:32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新疆吐魯番3月22日電(苟繼鵬) 3月的吐魯番葡萄藤上架,楊柳吐綠,杏花綻放。21日,來自烏魯木齊、鄯善及本地的400餘名遊客在吐魯番遊客服務中心廣場上載歌載舞,吐魯番迎來今春首批大型團隊遊客。

遊客在吐魯番的一片杏花中賞花(苟繼鵬 攝

  據介紹,3月中旬以來,吐魯番市已與近20家旅行社達成合作,計划收客千餘人。目前,該市已有17家景區開放營業,開放場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設施設備安全、員工管理等全部符合開放標準。

  記者在交河驛·坎兒井源、交河故城、交河古村等景區看到,各景區門口都有專人負責給遊客測量體溫,遊客也都佩戴口罩,自覺間隔排隊。吐魯番旅遊股份有限公司營銷總監馬俊傑告訴記者:「為了迎接首批遊客,我們提前組織工作人員進行疫情防控知識培訓,並安排各景區每日嚴格消毒,除了對遊客進行體溫測量,還在景區安排值班人員,提醒遊客做好個人防護。」

  「疫情發生以來,我們幫助旅遊行業做好宣傳和營銷,開發旅遊新線路和產品,並組織大家到內地開拓客戶資源,提前搶抓旅遊市場,增強信心,支持和鼓勵旅遊行業盡快復蘇,為新疆旅遊的『第一春』起好步開好頭。」吐魯番市文化體育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副局長安金強說。

  吐魯番是新疆最先迎來春天的地方,也是疫情之后新疆文旅行業復蘇的「前沿陣地」。作為絲綢之路上的歷史文化名城,近年來,隨着文旅融合不斷深入,文化研學游、酒庄體驗游、田園採摘游等新產品層出不窮,吸引着疆內外遊客。

  日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發布《新疆旅遊景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指導全疆旅遊景區安全有序開放,推動新疆文旅行業全面恢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