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內地客春節外遊地 港不入十大

時間:2020-01-06 09:48:42來源:大公網

暴亂持續,內地旅客訪港熱情不再

  大公網訊(記者馮錫雄)內地旅客訪港熱情不再,農曆新年外遊目的地,短線出境遊首選曼谷、大阪、東京,長途則前往意大利和法國城市,香港十大不入。有本港旅遊業界人士坦言,距離過年尚余三個星期,訪港入境團接近零,是開放自由行以來最差。

  調查由一間號稱是內地最大的網上旅遊平台發布,預測2020年農曆新年黃金周(1月24至30日)中國出遊人次將達到4.5億人,按年增長8%,旅遊開支5139億元人民幣。

  「旅行求開心,香港持續發生暴亂,內地旅客怎會來?」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表示,去年第三季訪港入境團已大跌九成,至年底跌至零團,預期不景氣將持續至農曆新年,不少旅遊從業員亦已轉行,最多人轉行從事保安,也有人投身服務業。

  方力申獲委任旅發局成員

  另外,政府昨日公布,委任方力申為旅遊發展局新成員,兩年任期由本月一日開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稱,有信心憑藉方力申與其他旅發局成員在不同界別的專業知識及豐富經驗,將可協助旅發局進一步推廣香港成為旅客的首選旅遊目的地。

內地客春節外遊地 港不入十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