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重大題材中國人物畫創作人才培養》在豫結業匯報展覽

時間:2019-12-04 09:52:4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楚長城、通訊員陳歌)12月3日,由河南大學主辦、美術學院承辦的國家藝術基金2019年度藝術人才培養資助項目《重大題材中國人物畫創作人才培養》結業匯報展在河南省美術館開幕。

《重大題材中國人物畫創作人才培養》在豫結業匯報展覽

  河南大學黨委常委、工會主席沈潔霞,河南省文聯副主席、河南省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傑,國家藝術基金河南辦公室副主任明巧玲,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創作員、中國美協理事陳鈺銘,河南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河南省美術館館長化建國,河南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河南省書畫院院長李明,河南省書畫院畫家王清健等出席開幕式。

《重大題材中國人物畫創作人才培養》在豫結業匯報展覽

  鄭州師範學院、易斯頓國際美術學院等院校代表,河南大學美術學院部分領導班子成員、教師、研究生以及該項目學員參加開幕式。開幕式由河南大學美術學院院長席衛權主持。

  河南大學于1949年開設美術專業,是河南省最早開設高等美術教育的院校,至今已培養出眾多具有突出成就的藝術家。沈潔霞表示,2019年國家藝術基金項目花落河南大學,可謂適逢其時、錦上添花。這既是對河南大學美術教育的肯定,也是對美術學院師生的激勵與鞭策,希望美術學院以此次國家藝術基金人才培養資助項目為契機,進一步聚集人才,聚焦人才培養,創作優秀作品,加強學術交流,廣交四海朋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河南省乃至全國高等美術教育做出更大貢獻。

《重大題材中國人物畫創作人才培養》結業匯報

  劉傑表示,高水平的教師團隊、高素質的學員是此項目在三個多月時間內創作出一批高質量人物畫作品的重要原因。同時他指出,省內高校多承辦在全國有影響力的活動,多培養優秀青年畫家,有利於河南美術教育在現有的基礎上更上一層樓,取得更大進步。

《重大題材中國人物畫創作人才培養》在豫結業匯報展覽

  陳鈺銘指出,目前中國寫意人物畫的創作正處於建國以來的低谷時期,國家設立藝術基金,交由高校開展相關項目,將極大推動我國人物畫創作的發展。同時他強調畫家要有責任感、有擔當,切忌將繪畫當作玩樂。他表示,項目雖已結束,影響卻剛剛開始,河南大學嚴謹的治學態度將在全國起到示範作用。

  開幕式結束後,參會嘉賓在展廳內舉行研討會,坐而論道。

  藝術人才培養資助項目《重大題材中國人物畫創作人才培養》是一個極具意義的中國人物畫創作人才培養項目,全國矚目、名家雲集、影響深遠。尤其對中原地區人物畫創作與教學的發展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將進一步夯實中原畫風構建過程中的人才基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