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第六屆「中拉政策與知識高端研討會在鄭州開幕

時間:2019-11-05 16:28:2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楚長城)11月5日,中國社會科學院與泛美開發銀行聯合舉辦的第六屆「中拉政策與知識高端研討會」在河南省鄭州市開幕,這是高端研討會繼2015年第二屆在京舉辦和2017年第四屆在滬舉辦后,第三次在中國召開。

第六屆「中拉政策與知識高端研討會在鄭州開幕

  此次會議的主題是「新興技術在市民數字服務、可持續城市和未來物流中的應用」。來自巴西、智利、墨西哥、阿根廷、哥倫比亞、哥斯達黎加、牙買加、巴巴多斯等14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國家的部級、司局級官員、專家學者和企業高管,來自泛美開發銀行、世界經濟論壇等國際組織的專家,來自中國人民銀行、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河南省人民政府、鄭州市人民政府的官員,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國家行政學院、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中央財經大學、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河南省社會科學院等國內多家知名科研機構和國家級智庫的專家學者,共約200人受邀與會。

第六屆「中拉政策與知識高端研討會在鄭州開幕

  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蔡昉表示,中國與拉美和加勒比國家都正處於實現現代化的重要階段,也都面臨着應對全球化逆風、熨平經濟波動、轉變發展方式、提高潛在增長率、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等艱巨任務。本次研討會的主題——「新興技術在市民數字服務、可持續城市和未來物流中的應用」對于中國與拉美和加勒比國家都具有針對性,面對相似的挑戰,各國相互借鑒,取長補短尤為重要。希望與會代表通過深入研討和充分交流,分享兩個地區在這些領域的經驗教訓,並以鄭州為研究樣本,共促雙方在創新與治理方面的合作。希望「中拉政策與知識高端研討會」能夠成為中拉雙方交流思想、深化合作、擴大共識的平台。

  泛美開發銀行是世界上成立最早和最大的區域性多邊開發銀行,是美洲國家組織的專門機構,其宗旨是促進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在國際上特別是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區具有重要影響力。

  中國社會科學院與泛美開發銀行于2014年簽署《中國社會科學院與泛美開發銀行諒解備忘錄》,並確定共同機制性舉辦「中拉政策與知識高端研討會」,由中拉輪流承辦。歷屆研討會聚焦討論中拉共同關心的重要議題,如城市化、公共部門領導力、生產力和創新、數字金融和數字轉型等。研討會匯集政商學界代表,為中拉開展知識與政策交流提供了高端平台,為擴大中拉合作持續貢獻力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