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一帶一路」聯盟城市代表論文旅融合發展

時間:2019-10-25 10:10:56來源:大公網

  為期2天的的2019中國旅行服務產業發展論壇暨「一帶一路」城市旅遊聯盟年會在河南開封召開,以「消費新動能,古都新活力」為主題,吸引中國內地文旅界專家學者、知名旅遊企業高管、「一帶一路」城市旅遊聯盟成員城市代表、國外旅遊城市代表參加,探討文旅產業融合發展新趨勢。

“一帶一路”聯盟城市代表論文旅融合發展

來自「一帶一路」城市旅遊聯盟的代表(大公網 攝

  本次會議圍繞舉行「專家主旨演講」「行業大咖分享會」等活動,與會業界學者、行業專家為中國的文旅產業融合發展探索道路。

  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周耀霞說,河南作為古絲綢之路的東起點,願意同絲路沿線省市一道,發揚絲路文化、黃河文化、大運河文化,共享發展成果,注入新的活力。同時,希望大家能夠以此為契機,深入了解一個古老的河南、一個充滿活力的河南、一個在發展中前進的河南。

  「文化優勢是最根本的、最持久的、最核心的競爭優勢,開封就是這樣一座文化優勢凸顯的歷史文化名城,在此舉辦『雙峰會』意義重大。」原文化部副部長、國家博物館首任館長潘震宙說,「一帶一路」城市旅遊聯盟為沿線城市文化和旅遊合作交流提供了難得的發展機遇和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本次會議為推動文旅事業和文旅產業的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

  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以《旅行社的傳統與傳統旅行社的未來》為題,拉開主旨演講的序幕。會議還分別舉行圓桌研討、大咖分享等活動,發布《中國旅行服務業發展年度報告2019》等,進一步創新了文旅融合發展新思路,推動了文旅融合發展的新趨勢,賦予了文旅產業發展的新動能,進一步加強了「一帶一路」城市旅遊聯盟成員之間的交流與合作、資源共享和品牌共建。

  開封市市長高建軍指出,「一帶一路」是文化旅遊融合交流的黃金之路,開封作為「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城市,作為黃河流域的重要歷史古都,迎來了國家重大戰略相互疊加的機遇和優勢。開封要積極融入國家重大戰略,堅定文化自信,以文旅融合為路徑,打造國際歷史文化名都標,以一個城市最具民族精神的家國情懷走向世界。

  目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國際旅遊規模占到全球旅遊的70%左右。「今天,『一帶一路』為文化和旅遊合作交流提供了難得的發展機遇和日益優化的發展條件,講好中國故事,講好黃河故事,講好我們聯盟城市豐富多彩的文化故事,將為文化旅遊融合發展賦予新的動力和活力。」高建軍說。

  2019年,是「一帶一路」城市旅遊聯盟在開封發起成立5周年,至今已有43個中外城市加入聯盟。會議上,來自「一帶一路」城市旅遊聯盟的代表共同簽署了2019「一帶一路」城市旅遊聯盟合作協議書,表達了攜手推動「一帶一路」城市旅遊聯盟行穩致遠,邁向更加美好未來的信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