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一帶一路」城市設計周倫敦站開幕 劉嘉玲讚蘇州創意引領時尚

時間:2019-09-30 09:03:50來源:大公網

蘇州國際設計周傳播大使、國際知名藝人劉嘉玲女士(左一),與倫敦時尚與面料博物館創始人、著名設計師桑德拉·羅德斯女爵在開幕會上合影(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威 攝)

  蘇州國際設計周傳播大使、國際知名藝人劉嘉玲女士(左一),與倫敦時尚與面料博物館創始人、著名設計師桑德拉·羅德斯女爵在開幕會上合影(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威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威倫敦報道:在國慶70周年紀念日前夕,「一帶一路」城市設計周倫敦站推廣活動於當地時間9月25日在英國倫敦時尚與面料博物館開幕,旨在對話東方傳統,聯結城市創意。蘇州國際設計周傳播大使、國際知名藝人劉嘉玲女士專程出席。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文化處公使銜參贊于芃在開幕式致辭時表示,「一帶一路」城市設計周倫敦站推廣活動,是2019年文化和旅遊部「一帶一路」國際推廣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隨着城市設計周從活動平台演進為創新平台,城市之間的創意合作正變得日益多元豐富。他說,倫敦是創意經濟概念的發源地,也是世界公認的創新創意之都,在國際創意設計城市中擁有着獨特的地位。北京國際設計周作為中國起步早、規模大、影響廣的城市設計周,能夠引領包括蘇州國際設計周、珠海國際設計周、青島國際影視設計周等在內的城市設計周一起走出去,一起推動國際合作,更是彰顯了中國設計城市之間網絡建設的格局。

  北京國際設計周有限公司項目運營事業部總經理張秀菊重點介紹了「與東方傳統對話」中國文創設計展的相關情況。她說,該展覽以「文博設計」為主題,呈現了來自北京的頤和園、天壇、北海公園、首都博物館等皇家園林及博物館,來自蘇州的平江路、蘇州博物館等著名景點的最新衍生品設計。策展人將通過「展示大景點、聚焦小物件」的方式,展示中國城市的文化底蘊和設計活力。她說,文博設計是一個大趨勢、大市場,歐洲在這方面擁有着豐富的經驗,希望通過北京國際設計周的國際交流平台,促使更多的國際設計力量加入中國的文博設計工作,更加有力地促進國際間文化旅遊和設計產業的合作與發展。

蘇州國際設計周傳播大使、國際知名藝人劉嘉玲女士在開幕會上致辭(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威 攝)

  蘇州國際設計周傳播大使、國際知名藝人劉嘉玲女士在開幕會上致辭(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威 攝)

  劉嘉玲女士表示,非常高興能夠作為蘇州城市的代表,參加此次「一帶一路」城市設計周倫敦站的活動。她說,談到蘇州,大家都知道蘇工、蘇作,但是蘇州從來不缺創意精神,從來不缺引領精緻生活風尚的能力。100多年前,蘇工、蘇作透過中國的絲綢、傢俱、玉器影響了歐洲的審美,而倫敦是她最喜愛的歐洲城市,倫敦尊重傳統、文化多元、崇尚創新精神。

  倫敦時尚與面料博物館創始人、著名設計師桑德拉·羅德斯女爵對此次活動的舉辦表示祝賀。她說,2019年她從業50周年,能夠在這個特殊的時間點迎來中國客人在這裏舉辦「一帶一路」城市設計周推廣活動,她本人感到非常榮幸。倫敦時尚與面料博物館創立16年來,持續不斷地為市場和行業提供最豐富多元的年度當代時尚和面料展覽,多角度多主題的產業研討展示,現已成為倫敦乃至歐洲當代時尚最前沿的聚集中心和平台。桑德拉·羅德斯女爵表示,她期待不久之後到中國參訪,更期待博物館與中國設計展開長期深度的國際合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