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公安部預警:國慶長假全國主幹道路交通流量激增

時間:2019-09-27 09:00:27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記者王茜)公安部26日發布預警,國慶假期較長、秋高氣爽適宜出遊,同時小客車免收通行費,全國將再次迎來自駕出行高峰,高速公路、景區周邊道路交通壓力和安全風險將顯著增大。

  從近三年國慶假期道路交通事故情況看,小客車及高速公路是事故預防的重點車輛和重點道路。從死亡事故原因看,未按規定讓行、無證駕駛、超速行駛肇事最多,酒駕醉駕、超速行駛、未按規定讓行肇事導致死亡人數佔比逐年增加。

  據研判,今年國慶假期,全國道路交通面臨5類安全風險:一是自駕出行井噴,小客車事故風險增大。二是高速公路流量激增,事故風險明顯高於平日。三是旅遊出行集中,交通安全隱患突出。四是農村生產生活出行增多,群死群傷風險突出。五是惡劣天氣對交通安全帶來不利影響。

  公安部提醒廣大駕駛人和節日出行群眾,合理安排行程,出行前關注有關部門發布的路況信息、安全提示和天氣情況。自駕車輛出行,務必謹慎安全駕駛,嚴格遵守交通法規。營運車輛駕駛人要加強車輛日常維護,確保車輛安全性能良好,並視情況停車休息。農村地區出行不要乘坐超員面包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