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中國國慶「黃金周」出境遊銷售火爆 東南亞景點受追捧

時間:2019-09-19 09:49:47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9月17日電 (徐晨)中國旅行社協會和途牛旅遊網17日發布的《2019國慶黃金周旅遊趨勢報告》稱,隨着中國國慶「黃金周」臨近,出境遊和境內長線游產品銷售火爆。

  截至目前的預訂數據顯示,日本以及東南亞的泰國、新加坡等短線遊目的地受到熱捧,以俄羅斯、法國等為代表的歐洲方向長線游持續火熱。

資料圖:國慶黃金周假日里,廈門美麗的海邊夜色吸引了許多遊客駐足流連。<a target=

  資料圖:國慶黃金周假日里,廈門美麗的海邊夜色吸引了許多遊客駐足流連。中新社記者 張斌 攝

  這份報告對2019年中國國慶「黃金周」旅遊消費趨勢的分析,源於中國旅行社協會統計以及途牛截至9月16日國慶團期旅遊產品預訂數據。

  報告指出,隨着中國國慶節的臨近,國慶團期旅遊產品搜索量直線上升。與節前相比,國慶期間旅遊產品價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浮,其中,境內長線游產品平均漲幅約為35%,周邊游漲幅10%-15%不等;出境短線游產品價格普遍上漲30%左右,出境長線游產品價格漲幅為10%左右。

  報告表示,從途牛平台預訂情況看,遊客出境遊意願十分強烈,早在7月份就已出現遊客咨詢國慶團期產品的情況。隨着時間的推進,8月中下旬,國慶節出境遊產品預訂達到最高峰。

  報告統計顯示,中國遊客出境長線游熱門目的地國家前十名為俄羅斯、法國、瑞士、意大利、英國、西班牙、葡萄牙、德國、土耳其、迪拜;出境短線熱門目的地國家前十為泰國、日本、印度尼西亞、新加坡、越南、馬來西亞、文萊、菲律賓、柬埔寨、緬甸。

  海島是眾多中國遊客向往的度假勝地。報告指出,目前的預訂數據顯示,國慶期間熱門海島目的地前十名分別為布吉島、巴厘島、馬爾代夫、塞班、沙巴、蘇梅島、沖繩、毛里求斯、甲米、長灘島。

  在出境遊銷售火爆的同時,中國境內游的預訂量也持續高漲。

  報告指出,截至目前,境內游熱門目的地包括雲南、海南、新疆、四川、廣西、福建、廣東、陝西等地,「南下西進」趨勢明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