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海南多渠道多措施引進外籍人才顯成效

時間:2019-09-17 08:21:00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海口9月17日電 (記者 洪堅鵬)「我們的教育機構都是全外教教學,通過國際化的教育理念育人,與國際接軌。在招聘外教時,我們不僅對學歷有要求,還要求他們在教育行業有兩年以上工作經驗。」海南海口某教育機構外方人才咨詢管理師鍾女士17日告訴記者。

  當天,由海南省科技廳、海口市科工信局、海口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隊指導,海南絲路聯合對外人才交流服務有限公司主辦的「外國人才來華就業經驗分享和交流座談會」在海口舉辦。

  海口市外國專家局引智服務科副科長鄭少瓊介紹,截至今年6月,在海口登記工作的外籍人才近900名,涉及教育、旅遊、高新技術等行業。針對A類外籍高端人才,該局開通了綠色通道,在接到來華工作申請的材料以後,最快1小時完成審核。

  海南省外國專家局則將外國人來瓊工作許可預審權限下放,為到產業園區就業創業的外籍人員提供便利。若外國人來瓊申辦工作許可證的部分材料未及時完成,可先承諾后補辦。

  今年8月,海南省公安廳在國家引才引智政策的基礎上,進行了整合和優化,聚焦為外籍人才營造寬鬆、高效、便捷的出入境和停居留環境。譬如,為來瓊研學、經商、工作的外國人提供口岸簽證入境、長期有效簽證和居留許可便利;對國內重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知名企業邀請來華從事技術合作、經貿活動以及在華工作的外籍高層次人才,及其工作團隊和輔助人員,簽發2-5年有效的簽證或居留許可;對在旅遊、熱帶特色高效農業、醫療健康、高新技術教育文化體育等重點發展行業工作的外籍技術技能人員提供居留便利等。

  來自英國倫敦的Sergio畢業於西倫敦大學,對中國文化充滿濃厚興趣,一周前來海南找到了一份工作。他表示,剛到海南工作,與當地人的語言溝通存在一定障礙,「但海南的國際化剛剛起步,還有很大的發展潛力,將來會吸引更多外國人來做生意或者工作。」

  海南絲路聯合對外人才交流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庄華表示,該司目前已與歐美及東南亞的多個國家海外機構建立了合作關係,業務覆蓋高新技術、高端教育、醫療保健等行業,未來還將不斷延伸服務鏈條,為海南各行業輸送更多專業人才,也為外籍求職者提供高效的就業服務。

  「我們計划招聘20名外籍人才,補充到管理、服務崗位中。希望這些人才的到來,能夠為外籍遊客提供更好的服務,也帶動當地員工服務理念的提升。」文昌南國溫德姆花園酒店執行總經理陳冠強介紹,希望通過海南絲路聯合對外人才交流服務有限公司等企業,與外籍人才建立聯繫。

  據了解,隨着海南自貿區(港)建設的推進,企事業單位用人需求日趨國際化,海南正通過「引進海外高層次人才計划」、「百萬人才進海南行動計划」等一系列招才引智政策,更好地吸引和集聚海內外高端人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