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河大教師曹帥獲全國民族運動會武術冠軍

時間:2019-09-12 18:44:0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楚長城、通訊員呼夢瑤)9月1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民族武術賽場傳來喜訊,河南大學武術學院教師曹帥以9.5的高分獲得傳統四類拳項目金牌。這也是本屆運動會河南大學獲得的首枚金牌。

河大教師曹帥獲全國民族運動會武術冠軍

  此次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民族武術項目是參賽人數最多的項目,各代表團高手雲集,賽事觀賞性很強。在賽場上,身着紅衣的曹帥一出拳便引起了全場的矚目,他嚴密緊湊的身法瀟灑利落,巧妙多變的拳術剛柔相濟,隨頭勢轉的眼法凜然正氣,輕靈敏捷的步法進退和順,「好!帥氣!」一套少林拳結束,現場的掌聲不絕於耳。

  曹帥說:「在這次比賽前的集訓中一刻也不敢鬆懈,從7月25日集訓開始準備,通過科學的飲食和訓練,將體重從71公斤逐漸降到63公斤,只為了把身體調整到一個最好的狀態。」16斤的辛苦付出,為河南省獲得了金牌,也為這場「家門口的比賽」交上了滿意的答卷。

  重回賽場 「老將不老」更出彩

  31歲的曹帥在一眾「小鮮肉」運動員中顯得格外沉穩從容,曾經蟬聯7屆少林拳冠軍的他,這一次為了家鄉河南的榮譽再次出征,並勇奪桂冠,他坦言:「這次民運會家鄉是東道主,是家鄉給了我這股子拚勁」。

河大教師曹帥獲全國民族運動會武術冠軍

  今年是曹帥與武術結緣的第14年,8歲進入登封鵝坡武校的他,一練就是10年,到河南大學擔任武術隊教練后,雖然工作忙碌,但也沒有懈怠對武術的鍛煉。31歲重回賽場,面對從教師到參賽隊員的身份轉變,曹帥道:「在日常的教學和比賽中,我們武術學院注重以賽促練、以賽促教,我自己現在也來參加比賽,希望能給學生們做一個好的榜樣,讓他們也繼續為了河大爭光,為了我們河南爭光!」

  為了助力本次運動會,河南大學于2018年10月開始積極開展選材與組隊工作,分別組建了2支表演項目隊分別為:太極拳隊、石鎖隊,還有三支競賽隊分別為:民族武術隊,秋千隊和女子珍珠球隊。此次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河南大學共有53名運動員、5名教練領隊參加,他們主要來自武術學院和體育學院,含有回族、滿族、蒙古族、朝鮮族、傈僳族、維吾爾族的少數民族學生。武術學院院長洪浩教授擔任秋千項目副裁判長,此外還有22名師生參與本次賽事的裁判工作。

  在得知曹帥老師奪冠后,河南大學黨委書記盧克平,校長宋純鵬,校黨委常委、校體委主任、副校長許紹康對河大運動隊奪得首金表示祝賀,並鼓勵全體教練員和運動員再接再厲,再創佳績,為河大爭光,為河南出彩。

  為推動武術學科的發展,河南大學在4月份成立武術學院,截止目前武術學院在全國大學生套路散打等項目中至少捧回32枚金牌,展現了武術學院的實力與蓬勃發展的勢頭,弘揚和傳播了中國優秀傳統文化。河南大學石鎖隊,曾在第九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上取得一等獎的好成績。在接下來幾天的比賽中,出彩河大人,河大定為河南民族傳統體育的發展貢獻更輝煌的成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