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公安部推6措施簡化申領臨時入境內地的香港車輛安排

時間:2019-09-10 16:27:40來源:大公網

 公安部推6措施簡化申領臨時入境內地的香港車輛安排,圖為港珠澳大橋。(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公安部今日(1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推出6項針對臨時入境車輛的交管改革新措施,以簡化申領臨時入境內地的車輛牌照和駕照安排,同時放寬港澳台司機申領內地駕照的年齡限制。相關措施將於9月20日實施。

  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副巡視員劉宇鵬指出,將簡化臨時駕照申領手續方法,未來申請小型汽車、電單車臨時駕駛許可的人士,只需持入出境身份證件、境外駕駛證及其中文翻譯文本即可直接申領,不需再進行體檢或提交健康證明。

  入境短期停留者,可申領3個月有效期內可多次使用的臨時駕駛許可;超過3個月者,則有效期可延長至1年。境外登記6年以內、7座位以下的非營運小微型載客汽車、電單車,申請臨時入境機動車牌證時,可免安全技術檢驗。

  至於港澳台居民和車輛,經港珠澳大橋通行的港澳機動車(包括私家車、貨車、電單車等),以及進入福建平潭的台灣機動車,將核發電子臨時入境機動車牌照,有效期1年;持大中型客貨車駕照換領內地駕照者,申領年齡由50歲延長至60歲。劉宇鵬表示,新措施目的是延長港澳台人員駕車的工作年限,增加就業機會,以促進各地物流運輸發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