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北京新機場本月中旬將獲頒使用許可證

時間:2019-09-10 10:09:5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張帥) 日前,北京新機場(以下稱「大興國際機場」)第二階段驗證試飛工作正式拉開序幕,進入開航投運倒計時。中國民航局機場司司長劉春晨9日透露,大興國際機場將於9月15日前完全具備投運條件,預計在9月15日,民航局將會正式批准大興機場使用許可證的申請。

  劉春晨介紹,截至9月6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完成了全部六次綜合演練,共模擬旅客5萬名、模擬航班402架次、行李32900餘件次。六次綜合演練分別從安全、運行和服務三個維度對綜合演練開展評估,共採集11873份旅客服務調查問卷,收集1112項問題。從演練後的結果分析上看,6次綜合模擬演練中發現的問題數量逐次減少,目前大部分問題已得到整改,進展較為順利。預計,9月12日整改完畢。

  值得一提的是,總驗終審中,民航局調集全行業監察員和專家資源,形成了289人的驗收陣容,混編組成了10個行驗驗收組和9個許可驗收組,這在中國民航建設史上前所未有。總驗和終審中共確認投運前整改項157項,限期整改項50項,整改完成後大興機場將獲得使用許可證,這意味大興國際機場具備了開航投運的條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