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第二屆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大賽暨西寧美食節閉幕

時間:2019-09-09 07:55:22來源:青海日報客戶端

  近日,以「忘不了的青海美食,不一樣的西寧味道」為主題的第二屆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大賽暨西寧美食節閉幕式在海湖新區唐道637廣場舉行,現場還為「青海十大名菜」「青海十大名小吃」最佳制作單位進行了頒獎。

  據悉,美食節開幕以來,唐道637、小新街、新千夜市、鼎安名城步行街、湟中宗喀驛中心廣場、大通花兒步行街華府廣場等特色美食街區415家商戶,為青海省百姓和各地遊客奉上了有口皆碑的美食盛宴。

  截至目前,各分會場共計接待美食愛好者1380餘萬人次,累計營業額達近9000萬元,美食消費拉動旅遊經濟成效顯著,一批優秀的旅遊餐飲企業代表和匠心獨運的美食「手藝人」「傳承人」在這個平台上湧現出來,讓河湟文化鮮活在了百姓的味蕾與舌尖上。

  今年,各分會場立足主題特色,通過評美食、展非遺、秀國風、享暖鍋、話鄉愁、嗨演藝等一系列亮點主題活動,傳承文化特色,突出本地特點,展現包容特性,極大增強了美食節的互動性和參與性,提高了知名度和美譽度,在不斷提升幸福感、歸屬感的同時,也讓外地遊客遠道而來品鑒青海美食,盡享青海文化,感知青海故事,讓「不一樣的」美味佳餚成為了市民、遊客舌尖上「忘不了的」青海記憶。(青海日報記者 吳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