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第二屆民間職業劇團展演鄭州揭幕 5天上演10場大戲

時間:2019-09-09 07:44:3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 楚長城)9月7日晚, 中國劇協第二屆民間職業劇團展演在河南鄭州揭幕,安徽馬鞍山四季戲曲劇院、寧夏寧紅秦腔劇院、安蘇定西市大眾秦劇團、上海上藝戲劇社、江蘇省常熟市江岸藝術團、河南小皇后豫劇團、山西省梅琳北路梆子劇團、百納嘉利(北京)劇場管理有限公司、浙江省慈溪市大德戲曲藝術團、河南省豫西調豫劇院代表登台亮相。

第二屆民間職業劇團展演鄭州揭幕 5天上演10場大戲

與會領導和嘉賓擂鼓啟動本次展演活動(楚長城 攝

  本次展演活動由中國戲劇家協會、河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共鄭州市委宣傳部主辦,河南省戲劇家協會、河南豫劇院、河南李樹建戲曲藝術中心承辦,恰逢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從開幕式當晚開始至9月11日,來自全國9個省市的10家民營劇團將在鄭州演出京劇、豫劇、越劇、黃梅戲、秦腔、話劇、眉戶劇、北路梆子等精彩劇目。

  河南省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陳涌泉表示,第二屆「全國民間職業劇團優秀劇目展演」在鄭州舉辦,既為全國民間職業劇團搭建一個交流平台,又為河南民間職業劇團提供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將會奏出民間職業劇團交流互鑒、攜手並進、共同提高的盛世交響,為促進社會主義文藝事業的整體繁榮做出積極的貢獻。

第二屆民間職業劇團展演鄭州揭幕 5天上演10場大戲

中國劇協副主席、河南省劇協主席、河南豫劇院院長李樹建(楚長城 攝

  作為全國人大代表,一直在積極為民營劇團鼓與呼在致辭時充分肯定了民營劇團的重要作用,中國劇協副主席、河南省劇協主席、河南豫劇院院長李樹建說:「民營文藝院團可以將黨的方針政策、惠民措施,用老百姓身邊的典型素材和事例,以戲劇劇情的形式來教育百姓,用老百姓的接地氣兒的話語表達吸引群眾,提升宣傳的效果,使基層戲曲舞台成為群眾學政策、知政策、用政策的有效載體。」

第二屆民間職業劇團展演鄭州揭幕 5天上演10場大戲

《太白醉》劇照(楚長城 攝

  中國劇協一直密切關注民間戲劇的發生、發展,積極開展了一系列調研,並于2018年11月成立了第一個全國性民間戲劇工作者組織——中國劇協民間職業劇團工作委員會,還舉辦了首屆民間職業劇團展演,遴選邀請6部優秀劇目進京展演,得到了積極響應和廣泛好評。

  中國劇協分黨組成員、秘書長崔偉表示:「今年舉辦的第二屆展演,規模有所擴大,劇目的題材、風格更加豐富多樣,將為河南觀眾帶來難忘的藝術體驗,並成為民間戲劇工作者的一次歡聚,以民間職業劇團戲劇創作的生動面貌和獨特魅力,為慶祝新中國70周年獻禮。」

  開幕式結束後,在河南兒童劇院和鄭州藝術宮分別上演馬鞍山四季戲曲劇院黃梅戲名家吳瓊領銜主演的黃梅戲《太白醉》和小皇后豫劇團的豫劇《風雨行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