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海南全力推進國際旅遊消費中心建設

時間:2019-07-15 18:41:45來源:海南日報

  原題: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開展主題教育與各項工作緊密結合 全力推進國際旅遊消費中心建設

  海南日報記者 趙優 通訊員 謝琛

  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等文藝演出密集上演、親水運動季提升體育旅遊熱度,豐富的親子遊產品攪熱海南暑期旅遊市場……這個暑期,海南旅遊有點熱:192項文化節慶會展和體育賽事活動接連舉行,33條精品旅遊線路正吸引廣大中外遊客前來感受海南風情。

  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貫徹落實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的部署,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緊密結合,扎實抓好學習研討、狠抓調查研究,着力破解難題。圍繞國際旅遊消費中心建設,積極培育旅遊消費新業態、新熱點,推動旅遊消費提質升級,進一步釋放旅遊消費潛力,探索消費型經濟發展新路徑。

  堅守初心 勇擔使命

  「應該守住什么樣的初心」「應該擔當什么樣的使命」「應該查找什么樣的差距」「應該怎樣抓落實」,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在主題教育專題黨課上,結合海南實際圍繞這些重大問題進行了闡述。省旅文廳通過學習研討會、專題集中學習會、全廳系統紀律教育警示大會、現場體驗教育學習活動等,進一步吃透專題黨課要求,指導本單位主題教育的開展。

  「堅守初心,就是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快推進國際旅遊消費中心建設,努力為海南人民和中外遊客提供更多優質的旅遊產品、優秀的文化產品、精品的體育賽事,不斷滿足人民對海南美好旅遊文化體育產品的新期待。勇挑重擔、勇擔使命,就是要在自貿區自貿港建設中,堅決扛起國際旅遊消費中心建設的歷史使命。」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廳長孫穎表示。

  「以往來海南,都是白天海島游,晚上回酒店。現在來海南,又發現許多新地標、新玩法。」北京遊客李子奇正帶着孩子在三亞度假,在水族館與動物們隔空互動,在劇場看一出3D立體水舞台演出,行程十分豐富。

  找准差距 破解難點痛點

  對照中央賦予的使命、責任、職責和擔當,省旅文廳找准海南旅遊文體事業產業發展存在的「旅遊文體產品供給結構還需優化」等難點痛點,在統籌上下功夫、在結合上做文章,落實中央和省委各項政策措施。

  6月30日,2019海南暑期旅遊推廣與消費活動暨海南親水運動季正式啟動,以更溫馨舒適的度假產品、更便利的旅遊套餐、更豐富的旅遊業態和旅遊線路拉動海南暑期旅遊消費,為即將到來的海南國際旅遊消費年營造濃厚氛圍。

  此次活動不但是加大暑期旅遊推廣、拉動旅遊消費的一次具體行動,更是在國際旅遊消費中心建設背景下,探索消費升級新路,推動海南向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國際旅遊消費中心邁進的有益嘗試。

  真抓實干 確保實效

  圍繞海南國際旅遊消費中心建設,海南省旅文廳積極把握政策紅利,狠抓落實,推動各項工作落地生根。

  三亞⇌曼谷、海口⇌大阪、三亞⇌倫敦、海口⇌悉尼……隨着海南省國際航線不斷增多,海南省旅文廳加大市場開拓和對外交流合作力度,加強海南旅遊品牌海外輸出,進一步擴大旅瓊客源市場。而隨着海南旅遊產品的不斷豐富和旅遊營銷主題的推陳出新,海南省旅文廳將根據入境旅遊市場的不同情況有所側重地推介旅遊產品。

  正值暑假,三亞半山半島帆船港內,點點帆影在海面搖曳,這是三亞帆船遊學夏令營的小學員正在進行OP帆船、DC22龍骨帆船的體驗學習。這是當前海南省旅遊與文化、體育融合的生動反映。文化和體育逐漸成為海南旅遊的重要吸引力,而旅遊又為其增添產業發展的動力。

  孫穎表示,海南省旅文廳將繼續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把初心、使命變成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的自覺性,把主題教育成果變成推動海南國際旅遊消費中心建設的動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