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鄭州網球公開賽聯手江西共商「同周」大計

時間:2019-07-15 13:55:4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楚長城)7月15日,鄭州網球公開賽于攜手江西網球公開賽,在京舉行「同周共計」發布會,宣布將在球員陣容、賽事轉播和推廣傳播等方面精誠合作,揭開中國職業網球巡迴賽謀求合作共贏的序幕。

鄭州網球公開賽聯手江西共商“同周”大計

活動現場(大公網 攝

  當日上午,今次活動在奧林匹克塔舉行,來自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河南省體育局、江西省體育局、APG公司、江西省體育發展有限公司、中原網球中心的各方領導和嘉賓出席活動,對鄭網、江網共謀發展的勇氣和創舉表示認可,對兩家賽事即將攜手開啟2019年的亞洲尤其是中國網球賽季表示祝福。

  「對中國職業網球賽事發展的歷程來說,這一步可能不大卻意義深遠,」河南省體育局副局長黃家明說,「WTA對中國網球市場的潛力表示了高度認可並進行了密集布局,但面對國內網球市場遠不成熟的現實挑戰,這麼多新生的中國網比賽如何有效利用資源、互相促進,是一個長久的命題。這次發布會是一次有益的探索,我們感謝總局網管中心、江西省、WTA和APG公司的支持,也將大力支持兩家賽事在探索中不斷前行,用實際成效吸引到更多的兄弟姊妹賽事加入這一行列。」

鄭州網球公開賽聯手江西共商“同周”大計

鄭州網球公開賽聯合賽事總監、中原網球中心主任榮長安(大公網 攝

  鄭州網球公開賽聯合賽事總監、中原網球中心主任榮長安透露,類似于和江網的本次合作是鄭州從籌划接辦賽事就在考慮的深層次命題之一,而本次發布會正是這方面思考的結果之一。繼在世界上最有聲譽的大滿貫賽事溫網舉行了「鄭州之夜」后,鄭網在多方幫助下攜手江西于北京舉行「同周共計」,是一種迅速建立和擴大業內聯繫、汲取經驗、了解資源優化使用辦法的探索。

  中原網球中心成立五年來承辦三屆ITF賽事、兩屆WTA125K賽事,職業和業余賽事的總參與人數超過了10萬,以小步快跑的方式初步具備了承辦大賽的實力和勇氣,也得到了國家、省市和WTA的認可,才有了鄭網的落地。

鄭州網球公開賽聯手江西共商“同周”大計

中原網球中心成立五年來承辦多項賽事(大公網 攝

  「作為中國高級網球賽事里最年輕的新兵,如何迅速學習到更多經驗、發揮公眾效益?這是一個長期的挑戰,要綜合地、智慧地去解決。低頭看路、把每一步走扎實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學會抬頭看方向、抓核心、建體系。從更高的層面來說,我們國內的賽事跟國外比大都是新兵,也應該讓眼光超越自己家的一畝三分地,互相幫助和學習,一個是提高自身的辦賽水平,一個是探討如何共同開發和利用資源、培育市場。這樣才能把這十多年的難得機遇鞏固成可持續發展的成果,這是對整個網球系統都有意的探索,」榮長安表示,「經過思考之后,決定嘗試一下合縱連橫的辦法,比如這次發布會。幸運的是,這個想法也和領導們、WTA、合作夥伴們不謀而合。」

  榮長安認為,「顯而易見,我們第一年的硬件條件和資源最有限、經驗是最缺乏的。在國家、省市的指導和WTA、APG的協調下,這次發布會有效幫助兩家賽事溝通了辦賽思路,在確定工作重點、統籌運用資源、把錢和人用到刀刃上,深有啟發。」

中原網球中心場館(大公網 攝

  在他看來,這次活動的效果之一是,對千頭萬緒的觀眾服務該優先抓什么,對球員陣容、轉播怎麼規劃,「我們心里更亮堂了」。第二個效果是,繼溫網期間借「鄭州之夜」與國際網球圈見面后,緊接着與國內的眾多重要主流媒體建立了初步聯繫,得以向國內觀眾們介紹河南、鄭網。

  榮長安表示,第一屆鄭網的目標是力爭實現球員對服務滿意、觀眾對比賽滿意、基礎服務不缺失、推廣宣傳到街頭,在2019年為賽事成功落地並健康發展打下堅實的根基。「鄭網的落戶,填補了中國沒有WTA頂級賽(Premier Event)、中原地區沒有高級職業網賽事的兩項空白,為鄭州提升城市文化能級、補全核心競爭力、打造國內外形象,開了個好頭。但這也僅僅只是開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