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2019年全國非遺保護工作會召開

時間:2019-06-11 08:53:22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6月7日,2019年全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會在廣東廣州召開。文化和旅遊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李金早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推進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論述,增強自覺自信、強化責任擔當,像愛惜自己的生命一樣保護好文化遺產,守護自然珍寶、擦亮文化瑰寶,讓文化和自然遺產在新時代綻放新光彩。

  李金早表示,近年來,全國非遺工作秉持「見人見物見生活」的理念,堅持「科學保護,提高能力,弘揚價值,發展振興」,大力實施非遺傳承發展工程,法律法規體系不斷健全,機制日益完善,能力顯著提升,實踐更加活躍。全國非遺工作者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不斷完善政策法規體系,夯實基礎性工作,充分發掘非遺的當代價值,進一步提升非遺保護傳承水平,推動非遺與旅遊融合發展,助力精准扶貧,讓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展現出永久魅力和時代風采。

  廣東等省區市文化和旅遊廳局的相關負責同志、中國農業博物館等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遺名錄名冊項目相關單位代表和專家學者,就「非遺+扶貧」、文化生態保護區建設、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遺名錄名冊項目保護實踐等工作進行交流發言。會上,文化和旅遊部為2010年以來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遺名錄名冊的項目頒發證書。

  各地文化和旅遊廳局有關負責同志,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文化主管部門代表,各計划單列市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有關負責同志與文化和旅遊部相關直屬單位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簡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