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18個省區51城共拓高鐵遊 港旅業盼拓市場

時間:2019-05-05 09:09:45來源:香港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記者 敖敏輝

  5月4日,2019中國高鐵經濟帶旅遊博覽會在佛山禪城開幕,來自內地、港澳共18個省區51個高鐵城市、主要旅行社,將開展為期4天的旅遊城市形象展示、旅遊商品展覽、旅遊線路推介及高鐵經濟帶建設論壇。

  香港旅遊行業帶來的文旅產品備受關注,旅行社亦借助高鐵網,開發新的旅遊線路。業內指,中國高鐵網建設日趨成熟,「快旅慢遊」已逐漸成為中國旅遊業發展的最大趨勢。香港作為高鐵網新成員,可加強與內地高鐵城市合作,推動雙向旅遊消費。

  去年境內遊逾55億人次

  目前,中國每天開行高鐵達5,000多趟,1,000公里內行程高鐵已佔據主流,而2,000公里內「朝發夕至」也基本實現。

  中國旅行社協會秘書長孫桂珍介紹,2018年,中國境內遊遊客超過55億人次,這與高鐵的帶動作用密不可分,「快旅慢遊」已成為境內遊的最大特色之一。

  記者了解到,去年旅博會上,全國有22個城市參展,而今年大增至51個,包括香港、澳門在內,分別來自18個省區,規模空前。

  據悉,旅博會共設旅遊城市館、旅遊商品館、旅遊行業館3大展館。香港文匯報記者看到,這些主要來自京廣、南廣、貴廣、廈深、京哈等內地主要高鐵沿線城市,帶來大量旅遊商品和美食,在現場賣力推銷。

  香港多個團體和旅行社,在現場有多個展位,人氣爆棚,他們期待在高鐵助力下,推出更多有創意、有市場的產品。

  來自香港的旅遊公司「TRAVEL POINT」,十分看好高鐵帶來的機遇。「泛亞鐵路將在2021年前開通,客運將是重要功能。屆時,從香港出發,經廣深港高鐵和南廣鐵路,可以乘坐高鐵直達泰國、緬甸、新加坡等地。」公司負責人方立威告訴記者。

  為此,該公司將根據鐵路沿線國家特色,將在旅遊休閒、旅遊置業和遊學等方面推出相關產品,開發香港、內地客源。「泛亞鐵路開通,將是開發相關旅遊產品的又一大好機遇。」這位負責人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