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澳門新八景」全球票選揭曉 港珠澳大橋入選

時間:2019-04-11 17:41:44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澳門3月29日電 (記者 龍土有)由澳門中華文化交流協會主辦的「澳門新八景」全球票選活動29日揭曉,獲選「澳門新八景」的景點為:西望洋山、兩湖一塔、議事亭前地、龍爪角、路環漁村、戀愛巷、福隆新街及港珠澳大橋。

  資料圖:港珠澳大橋。中新社記者 張煒 攝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孫達,中華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李沛霖、理事長崔世平等嘉賓及媒體共同揭曉「澳門新八景」結果,經會計師事務所核查,總票數為33672,有效票30390,票選結果按澳門居民與非澳門居民以六比四權重比例計算,得分最高的八個景點入選。

  李沛霖表示,從票選結果中可見,澳門居民與外地人士對澳門景點的觀感大致相同。當選的八個景點中,以人文、歷史、自然為核心,也不乏新興的熱門旅遊景點,新舊交錯、中西交融,反映澳門的精神面貌與城市發展。

  據介紹,「澳門新八景」誕生後,將由「專家命名委員會」進行命名工作,隨後進行系列推廣活動,包括主題郵票設計發行、與文創界聯手打造系列的文創產品、舉行專題攝影比賽活動等,借此推動澳門文化、旅遊多元發展,助力澳門發展成為世界旅遊休閑中心。

  「澳門新八景」全球票選活動自1月15日開始,歷時45日,票選以網上投票形式進行,讓世界各地朋友直接選出心儀的澳門代表性景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