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名茶洞庭山碧螺春下月中旬供港 質優價漲

時間:2019-03-14 17:51:3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旅遊訊】(記者 陳旻)明前碧螺春,尤以蘇州洞庭山為上乘。蘇州吳中區洞庭山碧螺春茶葉協會會長季小明3月14日披露,蘇州洞庭山碧螺春預計3月20日少量開採上市,因持續的江南雨水天氣,利於春茶萌芽,今年洞庭山碧螺春茶質量要優于往年,預計總產量比去年增加20%左右,其中特級、一級洞庭山碧螺春產量預計將比去年增加15%左右。 
 
  「大樹底下種碧螺春」是洞庭山碧螺春的一個特質。季小明表示,洞庭山碧螺春種植採取果茶間作模式,讓其形成了獨特的花果香。而今年恰逢難得一遇的風調雨順,洞庭山碧螺春芽葉持嫩性和香氣將會呈現歷年來最佳品質。但由於外來採茶製茶工工價比去年上升35%左右,今年茶葉價格肯定會較去年有所上升,預計今年品牌企業特級一等洞庭山碧螺春產地銷售價格達每500克4500元人民幣以上。 
 
  蘇州東山茶廠董事長柳榮偉表示,該公司將向香港地區專賣店輸送洞庭山碧螺春,預計下個月中旬,首批茶葉就有望抵港。
 
  為了迎合香港人喝茶的喜好,柳榮偉表示,今年抵港的首批洞庭山碧螺春,主要以茶包的形式為主,目的是方便更多香港人品嘗到優質碧螺春茶葉。
 
  今年一些洞庭山碧螺春規模龍頭企業也將選擇深山塢獨特茶園小環境下的優質高香群體小葉種嫩芽,經製茶大師精湛技藝制作少量極品洞庭山碧螺春將投放市場,隆重推出「綠色有機茶」、「百年老樹茶」、「九里峰香」等洞庭山碧螺春特色珍品,以滿足海內外高端茶客的需求,售價達每500克12000至18000元人民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