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中牟12個項目名列鄭州市第六批「非遺」項目

時間:2019-03-08 11:26:3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旅遊訊】3月8日,記者從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獲悉,鄭州市政府日前發布了《關于公布鄭州市第六批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和擴展項目的通知》(鄭政文〔2019〕34號),公布了鄭州市第六批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和擴展項目,中牟縣有12個項目名列其中。 

  是次公布的鄭州市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共61項。其中代表性項目51項,涵蓋民間文學、傳統美術、傳統音樂、傳統舞蹈、戲曲、傳統體育、傳統醫葯、傳統手工技藝、民俗等9大類別。

  中牟縣申報的《麒麟舞》、《西街舞龍》、《木偶戲》、《南仁查拳》、《摩門八卦》、《五香兔肉制作技藝》、《西瓜栽培技藝》、《鐵器加工技藝》、《傳統醬腌菜制作技藝》、《臭豆湯制作技藝》等10個項目榮幸在冊;代表性擴展項目10項,涵蓋民間文學、傳統美術、曲藝和傳統手工技藝等4大類別,中牟縣申報的《剪紙》、《河南墜子》兩個項目名列在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