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內地春節票房破33億 人次反跌

時間:2019-02-09 10:01:00來源:大公報

  今年春節內地電影票房在大年初一創下單日歷史新高達到14億元(人民幣,下同),但熱度僅維持一天,初二、初三的票房較去年同期回落。總結春節年初一至初三票房雖突破33億元水平,但隨着部分城市期間票價大幅上漲甚至達到接近一倍的水平,入場入次卻較去年減少逾700萬。雖有市場憂慮今年春節檔票房或後勁不繼,但相信只要有更好的內容就能吸引觀眾入場觀看,這才是一個健康的電影市場。

  有統計今年春節的平均票價是46元,較去年39元的平均票價漲幅近兩成。調查顯示,一、二線城市的票價基本維持常態,但四、五線城市,尤其是一些小縣城電影票價,較平時上漲逾倍,由一般的19元,漲至45元,這對票房收入正面,但卻令部分人因票價高企而卻步。

  其實,今年票價上漲原因應與去年以來實施的一系列影視政策不無關係。過去片方為了提振票房,都會給予一定的票價補貼,從而使觀眾支付的金額要低於電影票上顯示的價格。今年,受到政策影響,投放給春節檔的票補縮水,變相欣賞電影要支付更高的價格。但另一方面,隨着投機熱錢一併流出,也讓電影票房更潔淨。

  兩科幻題材電影最賣座

  從今年春節迄今春節檔各電影的表現,兩部科幻相關題材電影脫穎而出。《瘋狂的外星人》與《流浪地球》叮噹馬頭,《瘋狂的外星人》是最早達到10億票房的電影,但被《流浪地球》迎頭趕上。根據貓眼專業版數據,截至昨晚八時三十分,《流浪地球》累計春節四日檔期的票房達到11.48億元;而《瘋狂的外星人》的票房數字為11.07億元。至於排行榜第三的為《飛馳人生》,累計四日票房為7.94億元。

  《瘋狂的外星人》與《流浪地球》,一個搞笑、一個嚴肅。來自《瘋狂的石頭》寧浩與黃渤班底的《瘋狂的外星人》,自然積累一定的觀眾。《流浪地球》來自2015年獲得「科幻諾貝爾」雨果獎的內地小說家劉慈欣的同名小說改編,歷時四年打造而成,整部電影對太空、航天、機械等有豐富的表現,市場對其能開創中國科幻電影先河,吸引內地甚至海外關注寄予厚望。

  陰陽合同、天價片酬、唯流量吸金現象等得以抑制,電影資源更多流向提升劇本、拍攝和後期特技製作等方面。不論今年春節檔票房最終能否超越去年水平,但可以肯定的是,隨着中國電影更能向理性回歸,未來將迎來更多高質量的電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