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西安大唐芙蓉園萬盞水陸燈會點亮

時間:2019-01-29 15:45:26來源:

  大公網旅遊訊(記者 張仕珍)「一城一燈會,一歲一相見。」28日晚,由西安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和曲江新區管委會共同主辦的西安旅遊節暨大唐芙蓉園新春燈會盛大開幕。漫步萬盞花燈裝扮下的大唐芙蓉園,古韻華章,流光溢彩,仿佛進入花燈國度的時光隧道。

  此次新春燈會以「燈影芙蓉夜•人間小團圓」為主題,將全力打造最中國、最地道、最火熱、最超值的水陸新春燈會,為海內外遊客奉獻一道亮麗的新春夜宴。 

  

大唐芙蓉園新春燈會28日晚正式點亮。(主辦方供圖)

  作為西北地區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燈會之一,大唐芙蓉園新春燈會是古城西安春節旅遊的亮麗名片,每年都吸引着數萬遊客前來打卡。記者從現場獲悉,作為2019「西安年•最中國」的重要節慶活動之一,大唐芙蓉園新春燈會在還原唐代上元燈節盛世景象、展現本土特色文化的同時,亦充分挖掘潮流元素和先進技術,大量引進集聲、光、電、體驗互動為一體的炫酷高科技燈組。 

  全園燈組分為盛世大唐、互動童趣、民俗非遺、新春年味、水上燈組5個板塊,融合多種科技手段,巧妙構思了「龍鳳呈祥」「萬燈結彩賀新春」「絲路風華」「鳳鳴芙蓉,如日方中」「花開盛世」「國粹通道」「紅火中國年」「南獅北獅」「浪漫花季」「驚鴻舞」「福祿仙壽」「鳳舞九天」「龍鼓」等上百組、萬餘盞形態各異、群眾喜聞樂見的特色水陸花燈。 

  據悉,除了賞燈,春節期間,大唐芙蓉園還準備了唐風濃郁的皇家歌舞演出,並引進裸眼3D秀、電光舞獅、隱形人、火柴人、太空漫步不倒翁、武術、光鼓、火龍鋼花等特色演出活動,每天演出超過60場,不僅讓傳統年俗文化回歸現代人的視線,也讓遊客充分感受時尚潮流和高科技元素的魅力。 

  本屆燈會將持續至3月10日。2月5日(正月初一)當天,凡農曆生肖屬豬的遊客,持身份證可免費入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