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50多國賓客4月將齊聚河南南陽賞月季

時間:2019-01-16 17:19:08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鄭州1月13日電(記者李鵬)記者從河南省南陽市人民政府獲悉,2019年世界月季洲際大會將於4月28日在南陽市開幕,屆時將有來自全球50多個國家的賓客齊聚「中國月季之鄉」共賞月季,共商發展。

  據介紹,2019年世界月季洲際大會的主題口號是「月季故里,香飄五洲」。大會會徽由南陽的簡稱「宛」字藝術化為祥雲,與月季融合而成。大會吉祥物以「月季花」為主要原型,並結合「綠葉、浪潮」等造型,運用擬人的表現形式,塑造了一個活潑可愛、活力十足、歡樂吉祥的卡通形象,取名「宛宛」。「宛宛」張開雙臂奔跑的造型表達了中國南陽以開放熱情歡迎來自全球的賓客。

  據悉,世界月季洲際大會是由世界月季聯合會主辦、各成員國承辦的全球月季界盛會,目前已舉辦了8屆。2016年10月,世界月季聯合會確定2019年世界月季洲際大會(第九屆)在中國南陽舉辦。

  月季是河南省南陽市的市花。2000年,河南南陽市被命名為「中國月季之鄉」。南陽市還是全國最大的月季種植基地,種植面積超過10萬畝,年出圃苗木約8億株,占國內產量的八成,佔全國出口總量的七成以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