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新疆旅遊人数2018年破1.5亿 促经济提速

時間:2019-01-16 16:13:00來源:大公报

  图: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观光塔下,遊客与表演者歌舞互动/大公报资料图片

  【大公报讯】记者应江洪乌鲁木齐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14日开幕,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过去一年新疆保持了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旅遊人数突破1.5亿人次,增长40%以上。他指出,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旅遊业的快速发展,进一步向世人证明了“新疆是个好地方!”

  2019年,新疆将全面实施旅遊兴疆战略,打造经济发展增长极。围绕打造旅遊经济强区和世界重要旅遊目的地,完善旅遊发展规劃和重点区域旅遊规劃,编制重点旅遊项目、重点旅遊线路专项规劃,打造旅遊知名品牌,提高旅遊保障水平,力争全年接待国内外遊客人数、旅遊收入总额增长40%以上。新疆将加快实现由旅遊资源大区向旅遊经济强区跨越。

  雪克来提.扎克尔说,新疆将持续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放鬆,坚持行之有效的反恐维稳措施;深入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鬥争,扎实推进“去极端化”,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使新疆成为安居乐业、投资兴业的乐土,成为各族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幸福家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