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內地客春節出境遊香港居首 異地找「年味」成新熱點

時間:2019-01-16 16:11:28來源:大公網

  港珠澳大橋飛架三地,帶旺春節赴港遊。(方俊明攝

  大公網訊(記者 方俊明)近年來,春節外出旅行已經成為中國人過年的新方式。隨着年輕一代消費者不斷成長,春節的旅遊方式也正在發生變化。記者16日從馬蜂窩旅遊網發布《2019春節出遊趨勢報告》獲悉,中國香港成為2019年春節期間最受內地客關注的出境遊目的地,而春節期間,異鄉尋找「年味兒」,新年相關的民俗文化成為遊客出遊的新熱點。 

  坐高鐵赴港遊成今年春節新玩法 

  「2019年春節期間最受遊客關注的出境遊目的地分別為:中國香港、布吉島、曼谷、新加坡、清邁、大阪、巴厘島、東京、芽庄和中國澳門。」據馬蜂窩大數據顯示,中國香港成為內地遊客首選的出境遊目的地。由於港珠澳大橋的通車給赴港遊帶來新的增長,乘坐高鐵前往香港過新年,成為今年春節的新玩法。 

  同時,泰國仍是中國遊客出境遊的熱門目的地。據泰國早前發布最新消息稱,泰國免落地簽證費的措施將延長至今年4月30日,這意味着春節將被包含在免費落地簽的期限範圍內。而日本賞雪和溫泉游同樣人氣高漲,大阪和東京作為兩大熱門旅遊城市上榜。 

  「出境遊的遊客,多數會選擇首先在中國內地過新年,年初二、初三再出發。」數據顯示,相比國慶黃金周和其他小長假,春節期間選擇中國國內游的遊客更多,大部分遊客會錯峰出行,避免除夕當天在路上奔波,因此春節前後或將出現兩個旅遊小高峰。 

  春節出發地「前十」江浙滬攬5席 

  除了往年冬季熱門的冰雪游、海島度假游之外,今年的遊客同樣希望在異鄉尋找「年味兒」,各地的新年活動成為遊客關注的熱點。馬蜂窩大數據顯示,2019年春節中國內地的熱門目的地分別為北京、廣州、上海、成都、重慶、廈門、三亞、西安、哈爾濱、杭州。歷史悠久、傳統文化底蘊深厚的城市受到眾多遊客的喜愛,遊客希望度假的同時還能感受到濃厚的春節氛圍。 

  其中,故宮推出的「賀歲迎祥——紫禁城里過大年」系列活動,讓遊客能夠身臨其境地感受皇家宮廷過年的氣氛,吸引了大批遊客的關注,成為春節期間最熱門的景點。馬蜂窩大數據顯示,春節期間,故宮旅遊熱度同比增長126%,北京也成為春節最熱門的境內旅遊城市。 

  此外,東北的殺豬菜,西安的「打醋碳」,廣東的花市、年例,成都的「人日祭詩聖」等眾多春節民俗,都為遊客提供了有品質、有深度的春節體驗。馬蜂窩大數據顯示,春節最愛出門旅行的人群來自江浙滬包郵區,經濟的發達和交通的便利,為江浙滬的遊客提供了良好的出行條件,春節期間熱門出發地「前十」中,江浙滬包攬5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