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西安旅遊邀南京市民「到西安過中國年」

時間:2019-01-16 16:09:0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 陳旻)1月15日,由西安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主辦的己亥年2019「西安年·最中國」在南京舉辦推介會,邀請南京市民「到西安過中國年」,感受「最正宗、最有味、最科技、最時尚」的盛世新春盛景。

西安旅遊邀南京市民“到西安過中國年”

  推介現場制作展示西安傳統名小吃 記者陳旻攝影

  春節,別稱中國年,是中華民族最隆重的傳統佳節。1300多年前,唐太宗寫下了「韶光開令序,淑氣動芳年」的名句,奏響了「西安中國年」的華彩樂章。西安,歷經周秦漢唐幾千年文明傳承,不僅是中華文化的搖籃、中國年史有明載的起源地,同時還蘊含着豐富的民俗文化、節慶文化、具有顯著的歷史代表、文化代表,構築了中華民族心底最深的文化記憶,最能體現出中國文化特色。

  據西安旅遊部門現場介紹,此次「西安年·最中國」活動,圍繞「史源之城—最中國、時尚之城—最炫麗、民俗之城—最鄉土、博物之城—最雅致、舌尖之城—最美味、科技之城—最創新、書香之城—最神韻、年節之城—最年味、祈福之城—最吉祥、多彩之城—最開放」等十大內容,推出了251項2019「西安年·最中國」活動。開幕式以《再回雁塔》主題演出及千人祈福等活動拉開2019西安年活動序幕,閉幕式以「頒獎典禮+文藝表演」的形式收官。

  西安在春節期間還推出了十二大主題41項分會場活動,分別是,以「禮儀之邦」—周禮體驗、西安年與中國傳統文化研討會為核心的文化大尋根活動;以元日新春大拜年、「鑼鼓秧歌鬧新春」大拜年為核心的新春大拜年活動;以「西安年·最中國」2019絲路城市春晚、西安新春幸福大團圓為核心的新春大團圓活動;以大唐西市春節文化廟會、小雁塔薦福文化大廟會等為核心的民俗大廟會(大集市)活動;以盛世大唐及民俗薈萃主題巡遊、高新元旦國際彩車巡遊嘉年華為核心的歡樂大巡遊活動;以萬人千桌團圓飯、昆明池新春美食節為核心的中國年美食大薈萃活動等主題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