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不尋常風暴」襲泰 數萬遊客疏散

時間:2019-01-04 10:08:59來源:香港文匯報

「不尋常風暴」襲泰 數萬遊客疏散

  漁民趕緊收好船隻(美聯社)

  熱帶風暴「帕布」預計4日登陸泰國,是當地近30年首個在季候風季節以外出現的風暴,帕岸島、龜島及蘇梅島等熱門旅遊區均可能受影響,料出現狂風暴雨和7米高巨浪。雖然當局尚未發出疏散命令,但各島合共數萬名遊客前日起已陸續撤離,乘船返回泰國本土,曼谷航空亦宣布取消今日來往蘇梅島的航班。

  「帕布」正向西北方向移動並橫過泰國灣,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力達每小時65公里,雖然估計不會進一步增強至颱風,但泰國氣象部門表示,風暴仍可能帶來5米至7米高巨浪,警告沿岸地區將出現風暴潮。來往泰國多個離島與內陸的渡輪服務昨日起陸續暫停,估計後日才恢復正常運作,來不及疏散的居民和遊客只好留守島上,並搶購食品以備不時之需。

  俄男無視勸喻出海溺亡

  蘇梅島前日有遊客不顧當局勸喻冒險出海,結果一名56歲俄羅斯籍男子遇溺死亡,其女兒則獲救。宋卡府有居於岸邊的居民,將家中貴重物品移至高處,避免被大浪捲走,並把船隻預先泊岸。

  港天文台台長:不尋常

  中國駐泰國宋卡總領館表示,在泰國南部地區的中國公民及遊客應提高安全意識,避免出海,且減少不必要的戶外活動。香港天文台台長岑智明昨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fb)表示,「帕布」是一個不太尋常的風暴,呼籲未來兩三日在馬來西亞或泰國旅遊的人士特別留意。

  另外,「帕布」早前掠過越南以南海域,為湄公河三角洲地區帶來狂風暴雨,可能影響大米收成。當局已透過無線電通訊,呼籲數千艘漁船返回岸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