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游推荐 > 正文

芬蘭赫爾辛基市市長:赫爾辛基希望成為世界上功能最完備的城市

時間:2021-09-13 18:00:05來源:大公網

     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是2021年北京國際設計周的主賓城市。赫爾辛基的主賓城市計劃通過「攜手設計美好生活」展示對教育和城市發展的可持續的智慧解決方案。作為主賓城市,赫爾辛基將攜企業、教育機構、設計圈和其他相關團體參加2021年9月在北京舉辦的亞洲最大的設計盛會。
 

  赫爾辛基以優秀的設計和悠久的設計傳承而聞名。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設計之城和昔日的世界設計之都,設計是赫爾辛基為實現成為世界上最具功能性城市目標的一種方式。作為設計、教育和可持續城市發展領域的先驅者,赫爾辛基不斷加強其在這些領域內的專業度和美譽度,更是被譽為創新城市試床。赫爾辛基希望通過北京設計周為兩市的參與企業和其他合作夥伴創造合作和新業務的機會。

  赫爾辛基成為北京國際設計周的主賓城市,是兩個城市之間合作的自然延續:「北京同赫爾辛基長期保持着獨特的關系。今年是我們建立友好城市關系15周年。除我們雙方城市之間的協作外,北京和赫爾辛基在商業、藝術、文化和設計服務等諸多方面成功合作多年。北京國際設計周正是我們之間卓有成效合作的繼續。」赫爾辛基市市長Jan Vapaavuori表示。「赫爾辛基希望成為世界上功能最完備的城市,而設計是推動我們成功實現這一使命的核心解決方案之一。」

  藝術之夜的紙板創意,攝影師Jussi Hellsten

  與以往不同,赫爾辛基將以全新視角來展示主賓城市計劃—將整座城市作為設計的使用者和受益者,強調城市的先進性和設計對城市的重要性。「攜手設計美好生活」計劃將呈現出赫爾辛基在設計方面的專長,以及如何利用設計為市民創造美好的生活、智慧的服務和可持續的城市環境。

  通過教育和城市發展的解決方案

  實現設計精良的日常生活

  在赫爾辛基-Zalando的日常生活,攝影師Jussi Hellsten

  赫爾辛基希望成為世界上最適合學習的城市。在這一目標推動下,赫爾辛基對教學模式、教育方法和學習環境進行了大膽革新。在教學上,赫爾辛基更加註重跨學科的創造性學習,並加強學習者在多學科問題上的信息蒐集和吸收能力。

  可持續的城市發展是赫爾辛基的設計核心。赫爾辛基力爭在2035年實現碳中和。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城市不僅需要生態環境可持續,社會的可持續性和平等和睦也至關重要。與此同時,赫爾辛基作為世界領先的智慧城市之一,通過智慧解決方案和發展數字化城市服務構築了一個功能完備且可持續發展的城市。

  對赫爾辛基而言,北京國際設計周是芬蘭和中國同行之間長期合作的平台,為雙方尋求共同合作的全新方式提供了巨大機遇。赫爾辛基的主賓城市計劃「攜手設計美好生活」將通過線上和線下活動為專業人士和更多觀眾帶來精彩紛呈的體驗。赫爾辛基設計周是赫爾辛基實施主賓城市計劃的主要夥伴之一,與我們共同完成主賓城市項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