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游推荐 > 正文

遊客體驗北京環球度假區 整體感受舒服愜意

時間:2021-08-26 11:29:21來源:

  近日,北京環球度假區開始了內部壓力測試。首日邀請的人數約四千人,筆者作為第一批觀眾,幸運地成為了其中一分子,帶您先睹為快。

  第一體驗 感受良好

  8月20日上午九點五十左右,開始了剪綵儀式,先有鞭炮舞獅後有功夫熊貓人偶表演,「土洋結合」的形式倒也新穎熱鬧得很,祝辭和剪綵儀式結束後正式開園,現場的遊客早已摩拳擦掌、迫不及待了。

  在園區,所有員工包括國際友人,都十分熱情且素養專業,向筆者推薦了不少有趣的紀念品。與之交流,相談甚歡。筆者去的時候,恰逢上午,人少不擠服務到位,面積大視野廣業態多,整體第一體驗感受是「舒服愜意」。

  到園區,消費是必不可少的一環。此次雖然門票免費,但園區內餐飲項目溢價確實存在。園區各類餐廳、小吃和飲料價格稍貴,商業氣息略濃。紀念品價格稍高,但在可接受的自願範圍,畢竟可以選擇不買。

  七大景區 亮點頻現

 遊客體驗北京環球度假區 整體感受舒服愜意

  來到中國特色館,功夫熊貓蓋世之地景區,彷彿闖進一個夢幻風的東方彩燈仙境。哈利波特景區沉浸感很強,對霍格莫德村的還原很棒,保留經典,因距離現在的「00」後有時間跨度,只能說中規中矩,無額外驚喜。變形金剛景區配置了影城最大的過山車,還是全新的電磁彈射式過山車,整體有點像奧蘭多的迅猛龍過山車,算是意外驚喜。

  好萊塢景區,電影特效項目跟新加坡環球影城簡直一模一樣,匠心獨具。小黃人景區的《歡樂好聲音》真人演出,雖然動畫素質高,由於文化差異在國內不溫不火。未來水世界景區被塑造成一個特效展示區,雖是電影經典,可影響力有限。

  侏羅紀世界努布拉島景區設計很精緻,用了大量綠色植物元素,沉浸式體驗感極強。項目上沒有了激流勇進,換成了一個黑暗騎乘,裸眼3d加實景的情節混合,新技術新思路新角度,綜合體驗很好,值得推薦。

  花車巡遊 hi翻全城

  作為夜經濟的重頭戲,花車巡遊下午5點半後進行。在園中等待一天,這是最後的期待。「花車巡遊」是表演招牌,惟妙絕倫。當夜幕降臨,花車從巡遊起點出發,沿環形大道緩緩前行,一輛花車就是一個童話故事,電影原型真人複原,讓人目不暇接,浮想聯翩。

  與「花車巡遊」相比,「煙花匯演」更加神奇,不過目前沒有這個測試。如若耀眼絢爛的煙火展現在天際,伴隨着充滿慶典的歌曲,追隨着卡通世界中的主角們,一起翺翔在神奇的魔法世界,定格在夜空的美好瞬間。

  來自各國的演藝人員和各種造型別緻的花車在音樂中巡遊樂園,歡樂的場面讓遊客同樣興高採烈,現場氣氛相當火爆。環球度假區雖然很大,如不排隊一天可以全部逛完。

  環球影城 文化內在

 遊客體驗北京環球度假區 整體感受舒服愜意

  據了解,北京正計劃開發一條特殊的旅遊線路,以環球主題公園為核心,串聯整合大運河、宋莊等周邊特色文旅資源,策劃一批「環球主題公園+」文旅精品的熱門線路。

  當下,北京環球度假區雖然在時間上是最新的,但在基礎設施和娛樂項目的競爭力有待提升。日本環球影城已在謀劃《鬼滅之刃》過山車項目和超級瑪麗園區,融入世界流行文化,時空轉換,如果北京環球影城不加速建設,在國際交流恢復後便會被分流各國客源。

  從全球來看,主題樂園選址一般都在郊區,以帶動周邊發展,如上海的迪士尼和大阪環球影城。整體看北京環球度假區開園後表現好於預期,如此大規模的樂園並不多見,且二期建設也即將上馬,更多意想不到的精彩還在後面。(作者米廣弘,文化學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