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A级景区 > 正文

「三送一強」積蓄動能 中牟景區有序開放

時間:2020-03-23 10:26:27來源:大公網

  又到繁花似錦季,即興春遊正當時。3月21日,河南省中牟縣A級景區恢復對外開放,讓廣大市民和遊客盡享久違的春色盎然之樂。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局長期堅持開展精准送政策、溫馨送服務、高效送要素的「三送一強」活動,為重啟旅遊市場、復蘇旅遊經濟積蓄了強大的動能,才能在境內疫情防控整體持續向好的形勢下,以「加速度」實現景區安全有序開放。

  在旅遊行業因疫情受到巨大沖擊的背景下,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局出台了《中牟縣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文化旅遊企業發展政策》,從資金扶持、項目建設、營銷推廣、人才培訓等六個方面進行精准發力,指導幫助旅遊企業盡快克服當前困難步入發展正軌。

  同時,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局立足「好政策應享盡享」的出發點,對省、市、縣三級下發的政策性文件進行深入解讀,標重點划紅線,並分門別類編制了《中牟縣公共文化場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中牟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旅遊景區有序開放工作規範》、《中牟縣旅遊住宿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規範》,引導旅遊企業跟着政策生產,盡快達產,少走彎路。

  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局全面轉變服務方式,建立了文化旅遊企業復工復產派駐服務聯絡員機制,對旅遊企業分級分類,包干到人,實現一對一上門為企業「送服務」的角色轉變。

  為幫助旅遊企業順利實現復工復產,中牟召開了全縣旅遊景區開放工作協調安排會,落實公安、衛生、城管、旅遊等多部門職責分工,並通過走訪、調研,收集企業堵點、難點,建立企業復工復產難題台帳,主動協調推進,動態跟蹤進度,切實解決企業復工復產難題。

  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局全面了解企業動態復工信息,對旅遊企業復工復產準備過程中面臨的防疫物資緊缺、人員不足等要素短缺問題,通過企業協調、政企聯動等方式,加強防疫物資的供應,並鼓勵企業優先招用本地工人,切實解決企業困難,使企業輕裝上陣,提振企業信心。在此過程中,先後為全縣各A級旅遊景區配備紅外線測溫儀、協調解決星級賓館口罩供應等問題。

  疫情的冬天正在過去,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局將持之以恆地推進「三送一強」活動的常態化、機制化,不斷強化服務意識、聚焦難點重點,切實解決各旅遊企業復工復產過程中存在的實際困難,進一步增強全縣旅遊企業獲得感,提振旅遊企業發展信心,使中牟旅遊市場快速恢復,還遊客和市民朋友一個安心、放心、掛心的休閑度假好去處。(許莉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