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A级景区 > 正文

華強北5G滑雪 山谷飛馳如臨其境/大公報記者石華

時間:2019-10-08 08:07:29來源:大公網

  圖:在5G高網速低時延加持下,市民戴上VR頭盔體驗滑雪虛擬遊戲時如臨其境,有關技術日趨成熟。圖為今年5月天津第三屆世界智能大會上,參觀者體驗VR滑雪\網絡圖片

  國慶期間,在深圳華強北街頭,處處掛滿了紅旗,與藍天白雲相映成趣,此等盛景成為國慶假期深圳打卡地。9月26日以來,全國首個5G生活體驗街區在華強北正式開啟,現場設置近40個體驗項目,不少深圳市民和港人趁着假期紛紛趕赴華強北,體驗未來智慧生活,感受5G帶來的「黑科技」。在5G高網速低時延加持下,港人王先生戴上VR頭盔體驗滑雪虛擬遊戲,驚嘆可以真切感受到山谷中回轉急速滑雪的驚險刺激,全身心沉浸於虛擬遊戲世界。

  「下載速率424Mbps,上傳速率76Mbps,一部電影眨眼間就已經完成下載。」10月2日,記者實地體驗華強北聯通店5G手機,其速度之快讓人驚嘆。據工作人員介紹,「由於信號不太穩定,這還不是最快的速度,穩定情況下下載速率可超過1000Mbps,上傳速率可超過100Mbps,是4G手機的200倍。」

  網速4G手機200倍

  快,意味着可以做很多事。無人運貨車、無人穿梭巴士、智慧港口、智慧機場、5G遠程駕駛、180度子彈拍照、VR雲遊戲……在華強北,現場搭建了5G外擺體驗店7個、5G快閃體驗店4個,共設置近40個體驗項目。參觀體驗館的市民絡繹不絕,「太神奇了,一下子身體的情況都分析出來了。」家住羅湖區的李先生在現場試用「5G城市應急救援系統」,檢測了血壓和血氧,只需要將儀器套入手指,立刻得知身體檢查結果。

  一輛5G遠程駕駛車吸引了市民的關注。技術人員在模擬操作台前,大屏幕上顯示着室外道路上的「無人車」實時畫面。隨着他踩下模擬油門,「無人車」毫秒間便完成了啟動加速,跟隨技術員手中的模擬方向盤精準地轉向、變道。據了解,在一些危險的領域,或在安保巡查中,都可以通過遠程駕駛小車進行作業,通過5G直播的技術來實現。

  賽格集團電子市場分公司總經理顧猛接受大公報採訪時表示,4G改變了生活,5G改變了社會。對於華強北而言,5G的改變從產品開始,將對商家和創客帶來深遠的影響。

  「無人車」毫秒間啟動

  活動現場,5G應用走出展廳,讓人們真實直觀地感受到了5G的魅力,不少港人也趁着假期趕來,暢飲5G應用「頭啖湯」。香港觀塘的王先生是從新聞中得知華強北5G體驗的信息,特意帶着家人趁着國慶假期前來感受。

  王先生表示,之前只是知道5G速度很快,但是想像不到能幹什麼,通過產品的展示和工作人員的介紹,對未來很是期待。在實際體驗中,王先生也發現一些問題「即使信號已經覆蓋街區,在實際測速中,5G速度的起伏變化較大,這在多台5G手機同時測速中比較明顯。」

  花了一個下午時間,王先生體驗完大部分項目,他表示,印象最深的就是戴上VR頭盔體驗滑雪虛擬遊戲。「一會超速前進滑上山頭,一會又彷彿墜下深淵,可以真切感受到山谷中回轉急速滑雪的驚險刺激,讓人全身心沉浸於虛擬遊戲世界。」

  據了解,高階VR遊戲應用需要更高網速和更低時延。尤其高質量VR遊戲內容和渲染處理走向雲端後,只有在5G環境下才能清晰、流暢體驗高品質VR遊戲的精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