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A级景区 > 正文

三月初三華服日 洛邑春景遊玩時

時間:2019-04-09 09:56:5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旅遊訊】(李雪娟 馬文晴)「何處春深好,春深上巳家。蘭亭席上酒,曲洛岸邊花」。白居易詩中的春光跨越千年,依然動人。4月7日,農曆三月初三,是踏春祭祖的傳統上巳節,亦是中國華服日。

洛陽洛邑古城文峰塔(李雪娟 攝

  中國有服章之美,謂之華;有禮儀之大,故稱夏。華夏有衣,其名漢服,襟帶天地,一針一線,一紋一飾,皆傳遞着文化與信仰。

祈福牆下華服遊客影像(馬文晴 攝

  在被譽為「中原渡口」的洛邑古城內,出現了不少身着翩翩漢服的年輕人。他們頭戴精緻發飾,手持古典羅扇,或俏皮可愛,或端庄優雅,與古城煙雨樓閣、仿古建築融為一體,不失為明媚春光中的一道風景。

華服展示(李雪娟 攝

  洛邑古城位於河南省洛陽市老城區,是集游、玩、吃、住、購于一體的綜合性人文旅遊觀光區,趁着清明假期余熱,吸引了大量遊客前來遊覽。景區內含「天晴齋」「唐裝苑」等多家古裝租借店舖。近年來,漢服越來越受到年輕人喜愛,又值中國華服日,各家古裝租借店舖受到遊人青睞,門內外熙熙攘攘。古城內隨處可見遊人的古裝扮相,古今相融,和諧美好。

穿戴華服的遊客(馬文晴 攝

  由共青團中央發起的中國華服日今年已是第二屆舉辦,選在每年的農曆三月初三,旨在不忘根本,鼓勵年輕人傳承傳統服飾文化,弘揚傳統文化精神,堅定文化自信。除了穿着漢服外,還有上萬人選擇在線上參與微博平台#中國華服日#、#向時代致敬#等話題,並發出「着我漢家衣裳,興我禮儀之邦」、「新時代,新華服,新青年」的感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