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湖南 > 正文

張家界:湖南首屆旅發大會「萬事俱備 只等你來」

時間:2022-08-14 19:50:10來源:大公網

  8月14日上午,「湖南文旅這十年」主題新聞發布會在長沙舉行。張家界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王洪斌在發布會上回答了首屆旅發大會相關問題。

張家界:湖南首屆旅發大會「萬事俱備 只等你來」

  王洪斌介紹,首屆湖南旅遊發展大會(下稱旅發會)將於9月在張家界開幕,張家界堅定了「辦會興城、立標打樣」的目標,增強了「當好東道主、服務旅發會」的責任,明晰了「以籌辦旅發會為統攬,推進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思路,凝聚了「旅發會是張家界承擔的重要任務、發展的最大機遇、面臨的重大考驗」的共識。全市上下已進入全面衝刺、決戰決勝的戰時狀態。

  王洪斌說,項目推進順利,各個省直部門在項目和資金上全力支持張家界,為籌辦旅發會提供了堅實保障。在已有四個招商工作組的基礎上,派出10支隊伍赴東莞市集中招商。加快旅發會重點項目建設,鋪排的110個項目已全部開工,正在抓緊施工。張家界旅遊商品產業園、七十二奇樓等11個觀摩項目的建設基本完成,將集中展現張家界市旅遊轉型升級的發展成果。實施「一環線、兩城區、10片區、25個重要節點」風貌改造,亮化、綠化、美化成效已顯現,城鄉面貌大為改觀。

張家界:湖南首屆旅發大會「萬事俱備 只等你來」

  目前,大會總體方案已提交省組委會,策劃了37個活動,大會初定於9月18日至20日召開,擬邀請國際國內近千名嘉賓。大會活動力求出新,與湖南衛視合作,推出一台精彩的開幕式,將會驚艷全球。大會服務力求周到,接待人員招聘、大學生志願者招募、講解員選用等工作已初步安排就緒,人員培訓、活動布置、酒店安排等工作有序進行。

  在辦會前夕,節會氛圍濃厚,6月份以來,旅遊復蘇形勢一天比一天好、人氣一天比一天旺,進入8月份,主要景區日均接待遊客近10萬人。面向全球徵集和發布了寓意深刻的大會logo、生動可愛的吉祥物和簡約鮮明的張家界旅遊宣傳口號,得到社會公眾普遍認可。

  王洪斌最後表示,張家界堅信本次大會必將盡情呈現「湖南的美」「張家界的趣」,必將辦出特色、辦出影響、辦出精彩,「萬事俱備,只等你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