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湖南 > 正文

2022年湖南省(夏季)鄉村文化旅遊節在湘西龍山啟幕

時間:2022-08-05 13:01:34來源:大公網

啟動儀式現場

  8月4日晚,「周遊三湘 湘約八面山·樂爽在湖南」2022年湖南省(夏季)鄉村文化旅遊節開幕式在湘西龍山縣八面山景區舉行。湖南省政協副主席易鵬飛出席開幕式並宣布活動開幕。湘西自治州委書記虢正貴、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張霞、龍山縣委書記時榮芬分別緻辭。開幕式由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長馬碧主持。

  虢正貴在致辭中說到,此次湖南鄉村文化旅遊節走進龍山,充分體現了湖南省委、省政府,省文旅廳等省直部門對湘西州鄉村振興和旅遊業發展的高度重視,為集中展示湘西州文化旅遊資源提供了重要平台,為推進湘西州文化旅遊業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巨大動力。走進湘西的鄉村,處處呈現山清水秀的美麗畫卷,處處感受豐富厚重的文化底蘊,處處奏響感恩奮進的時代凱歌。湘西州將乘着全省旅遊發展大會這股東風,以此次鄉村文化旅遊節為契機,進一步做好湘西州首屆旅發大會「後半篇文章」,把州域1.55萬平方公裏作為大公園大景區來規劃建設和經營,推進全域生態、全域文化、全域康養、全域旅遊,推動旅遊產業發展方式轉變、旅遊產品轉型、旅遊服務轉優和旅遊景區管理體制轉軌,進一步擦亮「神秘湘西」旅遊品牌,讓「古色」「紅色」「綠色」交相輝映,讓城市、鄉村、景區相得益彰,加快把湘西州打造為國內外享有盛名的旅遊目的地。

  張霞在開幕式上表示,舉辦2022年湖南省(夏季)鄉村文化旅遊節,是集中展示推介湘西龍山特色文化旅遊資源產品,見證新時代大湘西鄉村旅遊發展新成就、新面貌的大好機會。近年來,湖南省積極推動文旅融合發展,鄉村旅遊對經濟社會的貢獻持續增大。湘西州在全省率先召開旅遊發展大會,朝着國內外享有盛名的旅遊目的地目標持續發力;龍山是土家文化發源地,秦簡文化核心區,鄉村旅遊助力鄉村振興前景廣闊、大有可為。期待湘西州和龍山縣以本次活動為契機,按照「旅遊+」和「+旅遊」工作思路,推動旅遊業與特色產業融合發展,不斷滿足遊客個性化、多樣化、多層次的旅遊消費需求,加快建設世界知名旅遊目的地。

歌手亞倫蒂尼獻唱《情醉八面山》

  本次鄉村文化旅遊節以「周遊三湘 湘約八面山·樂爽在湖南」為主題,開幕式融合了龍山八面山第三屆音樂帳篷節。旅遊節以「1+8」的形式舉行,將舉辦「繩行雲端•威風八面」懸崖扁帶極限對抗賽、「雲上七夕•石榴之戀」浪漫青年聯誼會暨八面山帳篷露營季、龍山縣夏季精品旅遊路線考察、1314遊「原」、「家鄉門前那條路」湖南最美公路評選等系列活動。第二階段還將舉辦「大美裏耶·雲端上的騎行」八面山自行車邀請賽、登山賽,百家媒體鄉村振興採風月等活動。各景區將分別舉辦土家「舍巴日」、三棒鼓、土家山歌賽、紅色故事會等活動。(圖/文 劉恩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