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湖南 > 正文

港委員吁湖南為港澳青少年打造「專屬紅色路線」

時間:2021-01-26 16:12:24來源:大公網

  聯組討論現場。方景千 攝

  大公網訊(方景千)26日上午,湖南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舉行了聯組討論,23名因疫情原因未能現場參會的香港委員通過視頻連線遠程參會,香港委員蔡榮星、連鎮恩通過視頻連線發言,為湖南發展建言獻策。

  香港委員蔡榮星通過視頻連線發言

  湖南省政協常委,香港啟星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東華三院主席蔡榮星就如何高質量推動湖南自貿區建設提出了建議。他表示,建設湖南自貿試驗區可以參考香港自由港經驗,但不能全盤照搬,要根據國家發展戰略和湖南的地理位置因素,持續開展差別化探索和改革創新,因地制宜的決定貿易型、加工型、綜合型等不同的政策取向,並根據經濟發展情況進行有序的調整,探索建設不同類型、相互支撐、相互補充的湖南特色自貿試驗區,帶動形成更高層次改革開放新格局。

  他建議,湖南應打造聯通長江經濟帶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國際投資貿易走廊,實現湖南同粵港澳大灣區、長江經濟帶地區市場一體、規則標準對接、監管互認、執法互助、創新資源共享、要素自由流動。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口岸和湖南地區通關監管協作,全面推行通關一體化,暢通貨物快捷通關渠道。

  香港委員連鎮恩通過視頻連線發言

  湖南省政協香港委員,香港領建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連鎮恩建議將湖南打造成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重要基地。他說,紅色資源遍布三湘四水,湖南擁有不可移動革命文物2300余處、各種可移動革命文物40餘萬件(套)、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29處,位居全國第一方陣。湖南有得天獨厚的條件做好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工作,要堅持歷史與現實交融、人文與科技並重,加強統籌規劃,串聯整合資源,為港澳青少年打造「專屬紅色路線」,提升活動實效。

  連鎮恩表示,近年來,湖南省政協以「尋韻湖湘」為主題,多次開展湘港澳青少年交流活動,三地青少年聯動參與紅色景點調研,歷史古建築考察,義工教學體驗等活動,在遊歷湖湘大地、走讀紅色文化中全面了解祖國的歷史、文化和教育,增強了文化自信、增進了家國情懷。

  他呼籲,希望在以後的活動中,能夠構建立長效機制和模式,以愛國教育基地為依託,將「尋韻湖湘」打造成為港澳青少年交流的特色品牌,為港澳青少年融入內地發展提供新的渠道,為湖南開放發展貢獻新的力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