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萬馀名選手洛陽元旦開跑迎新 演繹古今交錯醉美之旅

時間:2024-01-02 08:40:00來源:大公網

萬馀名選手洛陽元旦開跑 迎接新年

  大公網訊(記者 楚長城)新年「第一跑」,以運動的方式迎接全新的2024。1月1日上午,「中原銀行杯」2024年洛陽市元旦長跑暨半程馬拉松賽在洛陽市體育中心廣場激情開賽,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一萬馀名選手參加。

萬馀名選手洛陽元旦開跑 迎接新年

  隨着一聲令響發起,選手們應聲而發,氣勢如虹。萬馀名選手通過起點龍門架,先後途經洛陽博物館、隋唐城遺址植物園、洛河、洛陽電視塔、天子駕六、天堂明堂、應天門等洛陽市著名景點,最後跑向定鼎門。

  跑友奔跑其中,一幅幅標誌洛陽城市符號的美景映入眼簾,一路演繹古今交錯的醉美之旅,歷史人文與自然生態相互交融,讓跑友在領略洛陽風光、感悟華夏文明的同時,以文化底蘊帶動體育事業發展,為洛陽打造一場運動加文化的饕餮盛宴,充分展示洛陽的城市魅力。

萬馀名選手洛陽元旦開跑 迎接新年

  本屆賽事由洛陽市體育局、中共洛陽市委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洛陽市教育局、洛陽市民政局、洛陽市公安局等主辦,洛陽市全民健身中心、洛陽漢魏隋唐都城遺址保護中心協辦,河南世紀中原體育文化有限公司運營,以「為夢想不止步」為主題,融入洛陽當地文化元素,是洛陽市全民健身的一項品牌賽事。

  本屆賽事設半程馬拉松、市直機關組、歡樂跑組、親子歡樂跑組、學生組、傷殘組項目,距離最短的3公裏,最長的21.0975公裏。

萬馀名選手洛陽元旦開跑 迎接新年

  經過激烈的角逐,王光耀獲得半程馬拉松項目男子組冠軍,成績為1時05分47秒;屈金文獲得半程馬拉松項目男子組亞軍,成績為1時07分28秒 ;劉軍獲得半程馬拉松項目男子組季軍,成績為1時08分13秒。

  劉亞清獲得半程馬拉松項目女子組冠軍,成績為1時19分58秒;高明枝獲得半程馬拉松項目女子組亞軍,成績為1時20分18秒;王淑涵獲得半程馬拉松項目女子組季軍,成績為1時21分56秒。以上成績均為槍聲成績。

  本次賽事融河洛文化、隋唐文化於一體,是洛陽市致力打造的「運動迎新」的品牌賽事。舉辦元旦長跑暨半程馬拉松賽,是洛陽市委、市政府深入貫徹落實健康中國和全民健身國家戰略,不斷健全體育公共服務體繫,不斷豐富市民的體育文化生活的重要舉措,也是全面宣傳展示洛陽城市文化、城市形象、城市精神的重要平台,對於全面推進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相融合,建設洛陽高質量發展城市具有重要意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