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鄭州地鐵「書香專列」上線!

時間:2022-04-22 23:00:01來源:大公網

  在第27個世界讀書日來臨之際,由河南日報報業集團、學習強國河南平台和鄭州地鐵集團聯合打造的書香地鐵專列在鄭州地鐵1號線上線運行。

  本次書香地鐵活動由河南省少年兒童圖書館聯合頂端新聞、今日消費周刊社、共同承辦。活動將在兩天內送出上千份「書香禮包」、2000冊圖書以及50餘萬集有聲讀物和電子書等,讓市民的通勤之旅變成閱讀之旅、文化之旅。

  文化網紅專列帶你「行走河南」

  一路詩意一路書香。登上這趟「書香專列」,入眼都是關於河南的古典詩詞、文化地標、經典少兒讀物等閱讀元素。6節車廂分別由「童聲互動」「詩經河南」「唐詩河南」「宋詞河南」「頂端河南」「學習強國」等主題組成。

  文化地標

  眼下「行走河南 讀懂中國」正在成為河南全麵塑造的文旅品牌,這次「書香地鐵」活動以世界讀書日為契機,圍繞「讀」字作文章,拉開了「行走河南 讀懂中國」的新篇章。

  帶得走的「書香」 助力「書香河南」

  很多乘客一上車就感受到了「書香」的味道。一方面,藉助數字擴香設備和技術,讓「書香」在列車中瀰漫,為乘客打造沉浸式閱讀氛圍;另一方面,創新性地把「書香」創意成了文化產品,讓參與活動的地鐵乘客可以帶走這縷「書香」。

  書香禮包

  乘客領到的「書香禮包」,裡邊內容很豐富,有省少兒圖書館藉閱卡、經典圖書和數字閱讀手冊,還有「書香」文化樣品,學習強國文創杯,頂端書籤等。

  河南省少年兒童圖書館工作人員在現場派送禮包

  通過上千份「書香禮包」的派送,讓書香文化由地鐵列車流向鄭州更多家庭,把「書香地鐵」的文化影響力進而延展到「書香鄭州」,助力「書香河南」建設。

  海量互動共建「文化家園」

  「能聽,能看,你們是不是把圖書館搬進了地鐵站?」「童聲互動」主題車廂內,有乘客邊掃碼邊評論說:「既能讀《詩經》,又能看學習強國,還有鄭州地標的手繪展現,真是有種穿越古今、一眼閱千年的感覺。」

  本次活動安排了豐富的文化閱讀互動內容。由河南省少年兒童圖書館、北京文通天下圖書有限公司精選出2000冊經典圖書和上千份圖書藉閱卡等,在4月22日、23日向乘客免費贈送。

  除了現場禮物派送,主辦方還在「書香專列」內推出多重文化大禮包,內含河南省少年兒童圖書館、掌閱精選提供的50餘萬集有聲讀物和電子書等海量數字資源,乘客掃碼即可隨心聽免費看,開啟了地鐵移動閱讀新模式。

  向乘客介紹數字資源的使用方法

  「有新意,有創意,有詩意,精心準備的『書香禮包』讓這趟專列盡顯文化特色,也讓更多人解讀中原歷史和華夏文明。」意猶未盡的市民胡女士表示,有機會她要帶孩子再乘坐這趟專列,感受一下浪漫詩意和文化氣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