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河南省“2022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時間:2022-04-22 22:53:12來源:大公網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4月22日上午,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图书馆、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及各省辖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全省各级图书馆协办的“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河南省2022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云上阅读推广活动在河南省图书馆举行。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建伟,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调研员程建立、河南省图书馆馆长孔德超、河南省图书馆党委书记赵丽、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书记崔喜梅等出席启动仪式。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建伟为活动致辞。他谈到,公共图书馆要充分发挥阅读推广、社会教育、文化传播主力军的作用,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培育阅读新风尚,促进知识传播。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新时代昂扬奋进的新征程上,全省各级图书馆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为基本遵循,共同推动全民阅读向纵深发展,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向广大读者发出书香邀请。河南省图书馆馆长孔德超发布了河南省图书馆“2022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书记崔喜梅发布了2022河南省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内容包括线下线上八项阅读推广活动,分别是:“童声颂党恩 献礼二十大”线上音频征集活动、“诗词里的河南”诵读活动、“礼赞黄河”系列活动两项(“黄河·非遗·少年说”微视频征集活动、“童画黄河”少儿美术作品征集暨巡展)、阅读服务联盟”提升计划、“少儿阅读空间”案例征集活动、“手拉手 阅读齐步走——特殊群体儿童阅读”服务案例征集活动、“乐学共育 书香进校园”主题活动。随后,崔喜梅接受新闻媒体采访。

  活动现场,图书馆馆员代表深情诵读《书籍 春风 还有你——给读者的一封信》,邀请广大读者参与美好共读。我省著名素质教育专家崔慕岳教授为广大读者做全民阅读主题分享;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于同云老师,青年琵琶演奏家陈晛老师现场共同演绎配乐诗朗诵《琵琶行》,带读者们云端感受厚重诗意中国。

  文化豫约、百姓文化云、文化河南等平台对整场启动仪式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省内各级公共图书馆在线参与,同步启动,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在全省的深入开展,让公共文化服务深入人民群众生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