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花香·書韻 中牟縣開展「美麗人生」三八節主題活動

時間:2022-03-08 22:20:31來源:大公網

  為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體現對女同胞的特別關愛,提升女同胞的藝術修養和生活品味,3月7日,中牟縣委組織部、縣文廣電旅體局聯合舉辦的「美麗人生」三八節主題活動在縣圖書館舉行。

  大家手持自己的插花作品進行合影

  「美麗人生」座談會,參加活動的女同胞們坐在一起,共同分享自己的人生中所特有的人生經歷,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說一說閱讀、書籍對自己的人生帶來的影響,感受彼此的美麗人生。

  女職工們正在插花

  座談會後,大家還進行了「DIY插花」活動,特邀河南農業職業學院韓春葉副教授,對我國插花藝術的起源、插花藝術具體分類等知識做了具體的介紹。在老師的講解下,大家都迫不及待地着手嘗試,修枝剪葉、色彩搭配、高低錯落,把自己的創意和想法通過鮮花呈現出來,錯落有致、各具韻味的插花作品伴隨着花香呈現在大家面前。一束束鮮花與大家的笑容相映襯,花香伴着笑聲,在這個特屬於女性的節日,共同享受着創作的愉悅和藝術的熏陶。

  專業的插花老師正在進行講解指導

  人們常用花來形容女性,因為女性如花般美麗,她們像蘭花般幽雅空靈、像菊花般冷艷清貞、像梅花般高潔傲岸、像蓮花般香遠益清。此次活動讓女同胞們在鮮花圍繞中敞開心扉,使女同胞們彼此學習、彼此鼓勵,不僅提高了她們生活熱情,同時也陶冶了情操,使大家度過一個溫馨而有意義的節日。(趙玉珏、喬新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