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學文明條例 做文明市民 ——中牟縣文廣旅體局開展「學文明條例」文明實踐主題日活動

時間:2022-03-02 16:03:56來源:大公網

  為進一步推動《條例》貫徹落實,引導廣大市民樹立文明觀念,養成文明行為習慣,3月1日,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組織志願者在新世紀廣場及本單位文明交通崗,同步開展「學文明條例」文明實踐主題活動。

  在新世紀廣場,志願者向市民朋友發放《河南省文明行為促進條例》《鄭州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以及《中牟縣創建文明城市系列叢書》口袋書,促進文明行為常識的普及,引導市民規範使用文明用語,同時號召廣大市民群眾積極參與到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中,發揮「小手拉大手」效應,自覺抵制不文明行為,助推文明城市建設,不斷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文明素質。

  

  與此同時,文明交通崗的志願者,在站好文明交通崗的同時積極向等候紅燈的市民朋友發放《條例》宣傳頁,並與市民互動,分享日常生活中的文明行為小細節,幫助大家進一步細化落實《條例》。比如「過馬路時,為了自身和大家安全,一定要等紅綠燈,一定要走斑馬線」「出門遛狗時,隨身攜帶廢舊報紙」「不在樓道堆放雜物阻礙消防通道」等。

  文明交通崗志願者向群眾發放宣傳頁

  

  文明交通崗志願者向群眾發放宣傳頁 

  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將持續推進「文明條例」宣傳和文明行為引導活動,為推動「文明條例」的深入實施、文明城市創建以及不斷提升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質增添助力。(李娜、肖坤、王紅波)

  志願者對群眾進行文明行為宣傳

  

  志願者向群眾進行文明行為宣傳

  

  志願者在新世紀廣場合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