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鼓足幹勁 再創新局,中牟縣文廣旅體局召開2021年度機關黨建述職評議會議

時間:2022-01-12 11:14:46來源:大公網

  為進一步強化基層黨組織建設,統籌謀劃2022年機關黨建工作,1月11日,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召開2021年度機關黨建述職評議會議,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成立聽取了機關黨委和各支部述職彙報並對下一步全局黨建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成立講話

  會上,局機關黨委書記許文煥對2021年黨建工作進行總結並對2022年工作進行謀劃。圍繞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組織抗洪防疫、黨務工作紮實有效等方面進行述職。突出增強政治使命感、創新組織生活抓手、奮力創優爭先等方面進行工作謀劃。7位黨支部書記圍繞黨建重點任務落實情況、存在問題及2022年工作計劃先後向局黨組述職。

  王成立對機關黨委及各黨支部述職進行了點評,肯定了成績、指出了不足,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壓實責任。支部書記要切實做到黨建與業務「兩手抓」,認清形勢,勇於擔當履職。二是要開拓創新,突出特色。機關黨委和各黨支部要拓寬新思路,探索新舉措,保證機關黨建工作的鮮活與生機。三是強力推進,有效落實。理清整體工作思路,明細工作目標,提升工作的執行力,把各項重點工作、特色工作轉化為實踐成果。

  會議現場

  會議指出,2021年以來,圍繞縣委縣政府中心工作,堅持黨建引領,結合自身業務工作,機關黨委書記和各支部書記在抓黨建工作上認識明確、措施有力、成效較好,全局黨建工作基礎紮實,基層黨組織有力,為全局各項工作全面提升提供了堅強有力的組織和作風保證。機關黨委和各支部通過《文廣旅體快訊》學習平台,推動了全局黨建學習規範化。各支部不斷優化「一支部一品牌」建設,使黨建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2021年,局黨建工作取得兩個市級獎項,一個是在鄭州市直機關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會演中,報送的文藝節目獲得二等獎,另一個是在市委組織部主辦的「輝煌百年」故事會活動中,選送戲曲《黨員的責任大如天》入選優秀作品。老城區文化活動多次接受市、縣黨建觀摩調研,這是對我局黨建工作巨大的肯定和鼓舞。

  會議現場

  會議強調,2022年機關黨建工作要始終堅持以「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為統領,切實發揮黨建引領和保障作用,結合實際工作,找準着力點,創新活動載體,提升黨組織工作活力,以此次會議為新的起點,增強信心,鼓足幹勁,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全面開創文旅事業發展新局面,迎接黨的二十大的召開。(李亞娟、王雯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