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 扛牢疫情防控責任 堅決守護市場安全

時間:2022-01-10 16:52:39來源:大公網

 

  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召開緊急會議安排部署行業疫情防控工作

  1月5日,《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關於加強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2年4號)》發布,全市疫情防控進入戰時狀態。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聞令而動,同心同向,全力投入戰鬥,嚴防死守,切實築牢文化旅遊體育領域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召開緊急會議安排部署行業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行動 構築疫情防控戰鬥堡壘

  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堅決貫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的方針,迅速召開緊急會議,確立了以旅遊、文化、體育領域為主戰場,旅遊景區(點)、公共文化場館、體育場所、文化娛樂場所、文化藝術類、體育類校外培訓機構等行業領域多點發力的作戰模式。根據行業監管領域實際,對疫情防控指揮和應戰架構進行了調整,各條戰線迅速激活應急處置機制。

  全縣文化旅遊體育行業第一時間作出反應,鄭州方特旅遊度假區、隻有河南·戲劇幻城、建業·華誼兄弟電影小鎮於1月5日發布暫停開放公告,1月6日,中牟縣所有景區(點)、體育場所、文化娛樂場所、公共文化場館全部暫停對外開放、文化藝術體育類訓機構暫全部關停,扎牢疫情防控關口。

  盡銳而戰 從嚴從緊織密疫情防控網

  工作人員張貼景區關停公告

  為確保場所堅決執行關停要求,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建立「1+6+1」督導巡查機制,明確班子成員分片包干,劃分責任田。按照能下盡下的原則,根據行業監管職能成立6個專項督導組,抽調精銳力量成立1個流動巡查組,對文化旅遊體育行業疫情防控落實情況進行24小時不間斷全覆蓋巡查。並建立處罰機制,對落實關停不力,私自開放場所給予嚴厲處罰,並抄報屬地鄉鎮(街道),情節嚴重的移交公安部門處理。與此同時,組織成立志願服務隊,深入街道(社區),協助防疫一線開展全民核酸檢測工作,全力以赴打贏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成立帶隊查看場所關停情況

  嚴陣以待 行業歇業不歇勁待重啟

  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東風路核酸檢測志願服務隊到崗照片

  文化旅遊體育行業按下「暫停鍵」後,全行業歇業不歇勁,苦練內功待重啟。一是做好員工行程管理,引導行業員工不離牟,並做好每日健康監測;二是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開展疫情防控和業務知識培訓,提升員工素質;三是堅持做好場所每日消殺,強化衛生管理;四是開展設施設備大排查、大維修。文化旅遊體育行業嚴陣以待,在打好疫情防控的保衛戰的同時,養精蓄銳待重啟。(許莉萍、王雯斐)

  隻有河南·戲劇幻城劇場開展日常消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